微软在框架中开始拥抱依赖注入机制

微软建立了一个应用程序框架核心(Application Framework Core)团队,以减少WCF、WPF以及ASP.NET之间的重复。这个团队的目标是为了避免一些设计上的问题,例如WPF与WF之间不同的依赖属性系统。

该团队的第一个项目是Managed Extensibility Framework,或者称之为MEF。这个项目会使用一些诸如命名与激活服务(Naming and Activation Services)、依赖注入以及动态类型(Duck Typing)等技术。微软对其大部分的实现都基于社区的反馈。Krzysztof Cwalina写到:

与依赖注入社区的直接接触也已经开始。我们在上周的MVP峰会中谈论了这方面技术,并且同Jeremy Miller(Structure Map的拥有者)和Ayende Rahien(Rhino Mocks)进行了交流。我们从Jeremy和Ayende那里得到了许多非常棒的反馈,我认为他们在依赖注入邻域的经验以及反馈对于项目的进展都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尽管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已经能够获得一些初期语法示例。根据.NET的惯例,这主要通过标记自定义属性来使用,而不是XML或者显式对象传递。

查看英文原文:Microsoft Embraces Dependency Injection in the Framework

posted on 2008-05-02 18:33  tivan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