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5 单元测试(c++初试)

在新建完成一段c++代码之后,我们往往需要对代码进行测试,这时,就需要用到一个工具——单元测试(unit test)。

  第一步:我们需要在解决方案处右键->添加->新建项目。

  

  第二步:选择 测试->本机单元测试项目,然后点击确定。

  

  第三步:在unittest项目中打开源文件中的unittest.cpp文件,在开头include需要测试的文件,我这里是组大子数组和下的z.cpp。

  

  第四步:在 TEST_METHOD(TestMethod1) 中输入对应的测试代码,利用assert进行测试。在这里使用的事assert类中的AreEqual函数,用来判断两数是否相同,相同则测试通过(<int>表示测试数据为整型)。

  

  第五步:测试->运行->所有测试。开始运行测试。

  

  测试通过与否,可以在测试资源管理器中看到。

  


以上就是最简单的单元测试流程,如有偏颇,请多多指教。

 

posted on 2016-10-09 16:44  有次元袋的tiger  阅读(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