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载的意思

挂载的含义: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挂载通常是指给磁盘分区(包括被虚拟出来的磁盘分区)分配一个盘符。这个操作可以通过“计算机管理”中的“磁盘管理”来进行。第三方软件,如磁盘分区管理软件、虚拟磁盘软件等,通常也附带挂载功能。

  在linux操作系统中,挂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使用非常频繁。它指将一个设备(通常是存储设备)挂接到一个已存在的目录上。这个目录可以不为空,但挂载后这个目录下以前的内容将不可用。)需要理解的是,linux操作系统将所有的设备都看作文件,它将整个计算机的资源都整合成一个大的文件目录。我们要访问存储设备中的文件,必须将文件所在的分区挂载到一个已存在的目录上,然后通过访问这个目录来访问存储设备。

注:磁盘分区的意思:计算机中存放信息的主要的存储设备就是硬盘,但是硬盘不能直接使用,必须对硬盘进行分割,分割成的一块一块的硬盘区域就是磁盘分区

posted @ 2017-11-05 21:49  天意凉  阅读(10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