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在linux上的安装部署全程记录

     由于项目需求,需要在linux平台搭建一套ES服务。在搭建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后来都一一解决。现在要记录下来这个过程,以及其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一、环境配置

操作系统:Cent OS 7

ElasticSearch版本:1.4.1

JDK版本:1.7

SSH Secure Shell版本:3.2.9

elasticsearch-servicewrapper :ES的服务插件,一般在linux上使用。

二、操作过程

      1. elasticsearch 作为一个系统service应用 ,可以安装elasticsearch-servicewrapper插件。

https://github.com/elasticsearch/elasticsearch-servicewrapper下载该插件后,解压缩。将service目录拷贝到elasticsearch目录的bin目录下。运行这个插件的好处是:elasticsearch需要的jvm参数和其它配置都已经配置好了,非常方便。

2. 通过SSH Secure Shell连接工具,将ES和Sevice文件夹上传到linux系统相应目录。

image

   3. 在linux环境,进入ES目录的bin/service目录,如下图,运行命令sh elasticsearch start

image

4. 安装es-head插件

进入elasticsearch/bin目录,输入命令./plugin –install mobz/elasticsearch-head 安装head插件。如图

image

5.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9200http://localhost:9200/_plugin/head/如下图所示则ES启动成功。

image

image

6.若是要停止ES服务,则输入sh elasticsearch stop,则输出如下图,则ES成功停止。

 image

三、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1. 在linux上启动ES时与plugin命令安装ES-Head插件时,都出现了如下问题。此处以plugin作为例子,来给出解决方法。

image

发现这个问题,就用ls -l命令来查看文件的操作权限,如图

image

附:文件的权限

image   

  • r — 文件可以被读取

  • w — 文件可以被写入

  • x — 文件可以被执行(如果它是程序的话)

可见,plugin文件,所有者只有读和写的权限,没有执行的权限。所以需要给这个文件加上可被执行的权限。

应用命令chmod +x plugin 来操作

image

再输入ls –l 来查看,已经具有了X权限

image

此时再plugin安装插件head,则可以正常安装。

 

2. 运行es,会提示错误,类似一些version error的错误。JDK版本若不是7,可能会出现ES启动不起来的问题。linux 自带的opensdk7 也最好不要使用。

Elasticsearch依赖Java 7。推荐使用Oracle JDK 1.7.0_55版本。Java的安装,在各个平台上都有差异,所以我们不想在这里深入太多细节。我只想说,在你安装Elasticsearch之前,你可以通过以下命令来检查你的Java版本(如果有需要,安装或者升级): java –version

 

3.JDK7安装后,系统就会具有两个版本的java,为了确保调用JAVA7版本,需要修改环境变量,保证java7的路径在最前面。

输入命令:vim ~/.bashrc  打开环境变量内容:

image

 

 

posted on 2015-03-05 15:42  天际霄鹰  阅读(83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