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 VMWare VPC2007 VirtualBox

 网上流行的操作系统虚拟机主要还是VMWare VPC2007 VirtualBox这三款。刚好我都用过,现就我的亲身体会写下来希望能有些许的意义。
 下面我就从功能,性能,易用性上来为大家描述我的亲身体会
 功能上从强往弱排依次是VMWare 6 VirtualBox 1.6 VPC2007。此排名次序中的VMWare 6我想是没有人提出异议,后两者可能存在争议,我来解释一下我这么排的原因。
 首先VirtualBox支持USB设备,并且它可以把主机上插入的USB设备直接从虚拟机中识别出来;再者它跨Windows 、Linux两种操作系统平台。而VPC不支持USB设备,对于USB移动存储设备你则只能通过共享的方式实现宿主机与虚拟机之间的数据共享,那要是遇到像红我、蓝牙、视频头这类设备它就没戏了;另外它以被微软限制在自己公司的Windows平台上,Linux内核的诸操作系统在它里面不太好安装,不是花屏(RedHat 9)就是安装不了(ubuntu-8.04 提示处理器错误)。而WMWare 6 则继能跨Windows、Linux两种操作系统平台,而且支持虚拟Windows、Linux两类系统。
 性能上从强到弱排依次是VirtualBox 1.6 VPC2007 VMWare 6。
 我来讲一下我的亲深体验。首先我在同样的硬件环境中在VirtualBox 1.6 VPC2007中安装了 WindowsXP ,结果启动的时候很时显VirtualBox 1.6虚拟的XP要比VPC2007中虚拟的XP开机速度快了一大截。VMWare 6.5的开机速度和VPC2007比虽差不多但依然赶不上VPC2007。
 易用性上从易到难VPC2007 VirtualBox 1.6 VMWare 6。
 首先VPC2007在安装完虚拟操作系统中默认是与宿主机使用同一网段并在同一局域网中且两者可互相访问,感觉完全是同一局域网中的两台实体机。VirtualBox 1.6中安装的操作系统默义是采用NAT的方式使用宿主机的网络连接,如果宿主机可以上网,那么虚拟机也就可以上网了,再者它可以直接以局域网的形式访问宿主机,反之则不行。VMWare 6在安装完后也需要配置它安装在宿主机中的虚拟网卡,不过它可以配置成与宿主机在同一局域网中。
 因此的观点就是:个人用户且需要虚拟两类操作系统那么可以选择VirtualBox 1.6,如果仅仅是虚拟Windows系统则请选用VPC2007,企业用户用于生产则推荐使用VMWare 6。
 
 
 

posted on 2008-05-24 21:14  关东阖  阅读(22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