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Lei Zhang的博客

weibo: LeiZhang的微博/QQ: 185165016/QQ群:319036205/邮箱:leizhang1984@outlook.com/TeL:139-161-22926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Windows Azure Platform 系列文章目录

 

  本将介绍,如何使用Azure备份服务,备份Azure虚拟机。

  我们先预先创建2台Windows VM (命名为LeiVM001和LeiVM002),和1台Linux VM (命名为LeiCentOS65)

  这些虚拟机都位于China East中国东部数据中心

  

  如果我们需要备份的虚拟机,同时出现在China East和China North,这2个区域。

  则我们需要在China East和China North,分别创建至少1个备份库。

  

  请注意,第一次备份虚拟机是全备份。以后每次备份虚拟机,是差异备份。

 

  1.我们点击新建,然后创建,恢复服务,备份保管库

  给新建的备份保管库创建名称,然后区域选择China East,中国东部数据中心。

  1个备份保管库,可以备份多个Azure虚拟机

  

 

  2.创建完毕后,我们点击该备份保管库。如下图:

  

 

  3.页面跳转,我们可以点击配置,设置备份的冗余方式

  

 

  4.这时候,还没有备份任何虚拟机。我们需要首先发现虚拟机。

  点击"已注册项",然后点击"发现"。如下图:

  

 

  5.系统会提示我们发现虚拟机

  

 

  6.然后我们点击注册按钮。

  

 

  7.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我们需要备份的Azure虚拟机。如下图:

  

 

  8.我们选择类型为Azure虚拟机,如下图:

  

  然后选择"保护"

  

 

  9.之前选择"注册"的虚拟机,我们现在开始进行"保护"

  

 

  10.设置每天备份。如下图:

  

 

  11.我们还可以设置备份文件的保留期。如下图:

  

 

  12.当我们设置完"保护"策略后,就可以查看到当前的保护状态。

  第一次配置完"保护"策略后,保护状态为"受保护(初始备份)"。

  

 

  13.因为在步骤10中,我们设置的备份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天早上7点。

  当前的备份时间点还没有到,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点击"立刻备份"。来对这几台Azure虚拟机进行备份。

  

 

  14.我们备份完毕后,就可以看到备份的状态。我们还可以点击还原,还恢复到上一个备份点。如下图:

  

 

 

posted on 2016-12-28 14:32  Lei Zhang的博客  阅读(8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