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高级程序设计2nd部分知识要点3

对象转换方法:
1> toLocaleString(),
2> toString(),ValueOf()方法会返回相同的值

栈方法是 LIFO (后进先出)的数据结构 -push ,pop 方法

队列方法是 FIFO(先进先出)的数据结构 - shift , push,unshift,pop方法
(IE对Javascript的实现中存在一个偏差,其unshift()方法总是返回undefined而不是数组的长度。)

slice()方法-能够基于当前数组中的一个或多个项创建一个新数组。可以接受一或两个参数,即要返加项的起始和结束位置-但不包括结束位置的项
。如果只有一个参数,slice()方法返回从该参数指定位置开始到当前数组末尾的所有项。该方法不会影响到原始数组。如果结束位置小于起始位置,则返回空数组。

如果方法中的参数有一个负数,则用数组长度加上该数来确定相应的位置。
例子:
一个包含5项的数组, slice(-2,-1) 与调用 slice(3,4)得到的结果相同

splice()方法-主要用途是向数组的中部插入项

删除 >>只需指定2个参数 如:splice(0,2);

插入 >>3个参数 splice(起始位置arg1,要删除的项数arg2,要插入的项arg3) 如果要插入多个项,可以再传入第四,第五,以到任意多个项, 如:splice(2,0,"red","green")

替换 >>3个参数 splice(起始位置arg1,要删除的基数arg2,要插入的任意数量的项arg3),插入的项不必与删除的项数相等。
如:splice(2,1,"red","green")

posted @ 2015-04-24 10:36  ipha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