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nosure.NET

我喜欢.NET,仅此而已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www.search.msn.com上,微软推出了自己的搜索服务。界面颇有参照Google的意思,简洁大方,没有广告。而且也仿照GoogleIcon为每一个节日设置了MSNIcon,比如今天是7月4日,美国的IndependenceDay,如下图:

看enet上的新闻说为这个搜索引擎,微软投入了1亿美金,我觉得那只是个零头:),因为这只是刚刚开始。
试着搜索了几个中英文的keyword,以"web service"为例,Google的搜索结果为1370万条,而MsnSearch为1亿2338万条,或许是我的keyword太普通了,你可以自己试试。msnsearch的搜索结果界面显示的更清新些,基本上想看的内容两边都有,但是显然Google在优先级排列上要比Msn要好一些。
MsnSearch也附带了AdvancedSearch,其中包括了文件类型限定等一些实用功能,应该说微软的确是一个善于学习的公司。

期待MSNSearch在中国架设服务器,并提供中文版本,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嘛。

快写完这篇帖子,看到赛迪网上的一个翻译,最后一句“不过微软对于搜索的概念,不仅限于网路;他们还将在个人电脑(PC)、电子邮件、深层数据库和企业内部网路上的资讯作为目标。”,哦,sh*t,大家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这样做就不厚道了吧——我用的是微软的OS,微软的浏览器,Email工具用的是微软的Outlook,使用Office来书写文档,使用VS.net来开发……如果再使用微软的MSNSearch,我怕总有一天当我上午刚给GF写完情书,过了24小时就被GF的老爸检索到了-_-~~~

posted on 2004-07-05 14:29  iCynosure  阅读(27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