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kaman

导航

 

PHP之Traits

 1、Traits基础

  

  2、优先级:当前类中的方法会覆盖 Trait 方法,而Trait方法覆盖了基类中的方法。

  3、多个Traits,使用use声明列出多个Traits。

  

  4、冲突的解决:为了解决两个 Traits 在同一个类中的命名冲突,需要使用 insteadof 操作符来明确指定冲突方法中的一个。由于这仅允许排除一个方法,as 操作符可以将冲突的方法以另一个名称来引入。

  

  5、修改方法可见性:使用的类可以通过 as 语法来调整方法的可见性

  

  6、Traits组:其他 traits 也能够使用 traits,正如类能够使用 traits。 在 trait 定义时通过使用一个或多个 trait,它能够组合其他 traits 中的部分或全部成员。

  7、抽象成员:为了对使用的类施加强制要求,Trait 支持抽象方法的使用。  

  

  8、Traits静态成员:静态变量可以被 trait 的方法引用,但不能被 trait 定义。但是 traits 能够为使用的类定义静态方法。

  

  9、属性:如果 trait 定义了一个属性,那类将不能定义同样名称的属性,否则会产生一个错误。 如果类的定义是兼容的(同样的可见性和初始值)则错误的级别是 E_STRICT,否则是一个致命错误。

  

posted on 2012-12-12 10:56  Tekkaman  阅读(81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