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Net vs LinqToSql vs NIntegrateQuery查询性能测试

AdoNet vs LinqToSql vs NIntegrateQuery查询性能测试.

先上测试结果:

AdoNetTest: 267ms
AdoNetCachedCommandTest: 182ms
LinqToSqlTest: 3191ms
LinqToSqlCompiledQueryTest: 386ms
NIntegrateQueryTest: 266ms

下载

下载测试数据库:AdventureWorksLT2008

下载测试代码:NIntegrateQueryPerformanceComparison.zip

代码导航

AdoNetTest.cs

 

AdoNetCachedCommandTest.cs

 

LinqToSqlTest.cs

 

LinqToSqlCompiledQueryTest.cs

 

NIntegrateQueryTest.cs

 

测试结果分析

  1. 在不使用CompiledQuery的情况下,LinqToSql的性能比AdoNet差一个数量级,用百分比的话就是慢超过1000%;
  2. 在缓存Command的情况下,AdoNet的查询性能可以提高约30%;
  3. 在使用CompiledQuery的情况下,LinqToSql的查询性能比缓存Command的AdoNet下慢50%;
  4. NIntegrqateQuery的查询性能和不带缓存的AdoNet查询性能相当,比LinqToSqlCompiledQuery快约40%;

* 如对测试结果有任何异议,欢迎根跟贴友好讨论。

什么是NIntegrateQuery?

  1. NIntegrateQuery是Teddy最新开发的开源组件NIntegrate的一部分。
  2. NIntegrate是一个企业级系统集成开发框架。它的核心设计思想是,提供一个基于数据库集中化管理WCF服务配置信息和应用程序配置信息的方案,从而使得基于WCF的企业级SOA系统集成真正成为可能。
  3. NIntegrateQuery是一个类似Linq的强类型数据库查询语言。它的设计目标并不是ORM,也当然不是重新发明一个类似LinqToSql的轮子。它的设计目标是一个安全(完全防范SQL注入攻击)、高性能(参见测试结果),所有查询对象可以跨WCF、跨COM传递,并且支持动态查询条件、分页、排序的数据库查询语言。因为这个设计目标,它目前不支持,作为NIntegrate的一个组件,将来也没有计划支持类似LinqToSql提供的join、group by这样的查询。如果您要做这样的查询,标准的做法是先建一个View,再对View进行查询。
  4. 对于比较频繁的查询操作,虽然NIntegrateQuery本身的查询性能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可能,还是建议尽可能使用存储过程。
  5. 对于所有的写操作,虽然NIntegrateQuery提供了一个基于DataAdapter.Update的简单实现,但是,出于性能考虑,原则上,建议使用存储过程,当然,您也可以选择同时使用包括LinqToSql在内的任意其他ORM组件。

NIntegrateQuery支持的其它功能还包括:

  1. 混合支持多数据库、不同类型数据库的查询(正式版本将至少支持:SQL Server, Oracle, DB2和MySql)。
  2. 对不同的数据库,支持可扩展的,甚至是仅特定数据库支持的方法或语法。
  3. NIntegrate中包括了基于NIntegrateQuery的通用WCF查询服务的定义和默认实现,以及基于NIntegrateQuery和通用WCF查询服务的ASP.NET DataSource控件,方便进行数据绑定。

后记

这篇文章写完第一遍发布之前点预览时Firefox崩溃了,结果所有内容在Live Writer里老老实实重写了一遍,我哭~~~。为了避免同样的悲剧,我强烈建议您,千万不要在没有在其他地方备份前,在Firefox里点击FreeTextBox这个Rich Editor的“Preview”按钮。我是32bit Window Server 2008 + Firefox 3.0。切忌、切忌~~

 

//我是结尾符

 

posted @ 2009-06-07 01:45  Teddy's Knowledge Base  Views(4094)  Comments(15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