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long和Long有什么区别(转)

Java的数据类型分两种:
1.基本类型:long,int,byte,float,double,char
2. 对象类型(类): Long,Integer,Byte,Float,Double,Char,String,其它一切java提供的,或者你自己创建的类。

其中Long又叫 long的包装类。而Byte和Float也类似,一般包装类的名字首写是数值名的大写开头。

 

什么叫包装类
在java中有时候的运算必须是两个类对象之间进行的,不充许对象与数字之间进行运算。所以需要有一个对象,这个对象把数字进行了一下包装,这样这个对象就可以和另一个对象进行运算了。
比如我们也可以定义一个类:
class Long {
int i=0;
public Long (int i){
this.i=i;
}
}

这样这个Integer就是一个包装类,他包装了一个整数值,然后可以在里面写一些运算符重载的方法使它支持某些运算。这个时候可以赋值: 
Long it=new Long(10);
现在变量it就是一个对象,不是一个数字。

 

long 是长整型,在怎么长本身也是整型,12.10的整形部分是12,当然结果是12,

byte: 八位整数 -128——127,可用来节省内存的使用。
short: 16位整数 -32768——32,767,也比较省内存。
int: 32位整数 -2,147,483,648——2,147,483,647,一般来说整数都够用了
long: 64位整数 -9,223,372,036,854,775,808—— 9,223,372,036,854,775,807,一般不需要用
float: 32位浮点,如果浮点需要节省内存用这个。
Double: 64位浮点,一般非整数浮点可用这个。

但是要记住float和double都不是精确的,如果要储存钱一类的必须精确的,用java.math.BigDecimal

posted @ 2017-07-19 10:00  TwinStudio  阅读(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