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VMware 获取该虚拟机的所有权失败

1、 虚拟机打开失败

VMware Workstation报错(打开虚拟机时出错:获取该虚拟机的所有权失败。主机上的某个应用程序正在使用该虚拟机。配置文件:D:\Ubuntu 16.04\Ubuntu 16.04 64位.vmx。):

 (此配图来源于网路)

在虚拟机运行时,一次非正常关机。导致虚拟机出现此错误。

此虚拟机似乎正在使用中。

如果此虚拟机已在使用中,请按“取消”按钮,以免损坏它。如果此虚拟机未使用,请按“取得所有权(&T)”按钮以获取它的所有权。

配置文件: D:\Ubuntu 16.04\Ubuntu 16.04 64位.vmx

但是点击取得所有权,又报错:取得该虚拟机的所有权失败。虚拟机正在被你主机上的某个程序使用。

 

分析:

这是由于虚拟磁盘(.vmdk)本身有一个磁盘保护机制,为了防止多台虚拟机同时访问同一个虚拟磁盘(.vmdk)带来的数据丢失和性能削减方面的隐患,每次启动虚拟机的时候虚拟机会使用扩展名为.lck(磁盘锁)文件对虚拟磁盘(.vmdk)进行锁定保护。当虚拟机关闭时.lck(磁盘锁)文件自动删除。但是可能由于非正常关闭虚拟机,这时虚拟机还没来得及删除系统上的.lck(磁盘锁)文件,所以当下次您启动虚拟机的时候出现了上述错误。

 

解决:

方法一: 到虚拟机目录下删除后缀为lck的文件(lock),即可!

方法二: 使用记事本打开*.VMX文件上加上一行代码disk.locking = "FALSE",重新启动该虚拟机。这种方法我并没有测试过。

 

参考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826662b0100y3oq.html

https://www.server110.com/vmware/201404/9534.html

posted @ 2017-06-19 20:03  RongT  阅读(2633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