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8游戏] cocos2d-x v2.2 + VS2013 环境搭建

[wp8游戏] cocos2d-x v2.2 + VS2013 环境搭建

by:唐小崇

http://www.cnblogs.com/tangchong

  从cocos2d-x v2.1.4 以来,cocos2d官方要求通过Python来建立项目。所以,很多书籍、网站上面的搭建方法已经过时。以下 cocos2d-x v2.2 在 VS2013环境下的搭建。

(一) 准备工作

  在cocos2d 官网 下载最新的SDK包,解压放到任意位置都可以。然后在Python 官网 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 Python SDK ,并设置好环境变量:在Path中添加相应的安装路径。例如我把Python安装在c盘根目录下,即为:

(二)执行Python脚本创建项目。

 

该方法可以一次性创建几乎全平台的cocos2d项目,极大地方便我们移植。

打开cmd命令,进入cocos2d-x/tools/project-creator/  目录后,

输入 python create_project.py -project FirstGame -package com.utoo.fg -language cpp

 在这里几个参数的意义为:

-project 后面的FirstGame是 项目名称

-package 后面的是 项目包名

-language 后面的是 开发语言


下面是我的一个实例:

见到如上Have Fun提示即为成功。

(三)WP8项目开发

做完第二个步骤后,在我们下好的cocos2d sdk目录下会产生一个新的文件夹 projects,在该文件夹下会放置你用Python脚本创建的程序。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出,几乎所有平台的项目都被创建。我们找到.wp8文件夹,可以很熟悉的通过vs2013打开我们的wp8 c++游戏项目。值得注意的是:Python创建出来的项目只是基本项目,如果你需要添加cocos2d提供丰富的功能,请不要忘了引用依赖的项目。

posted on 2013-11-23 21:07  唐小崇  阅读(19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