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金币游戏

这次软件工程pair project,王栋 和 胡广达 小组选择做“接金币游戏”的扩展。

为什么选择接金币游戏?

首先,我们组查阅了wiki百科,关于Casual Game,我们的理解如下:

1.  Casual Game有简单的规则,不需要复杂的系统支持。

2.  Casual Game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去玩,也不需要特殊的技巧。

3.  Casual Game方便上手,适于平时娱乐。

因为从小有玩大富翁游戏的经历,所以我们想到了里面的小游戏:接金币。

网络上的接金币游戏层出不穷,大多数都换汤不换药,规则非常简单,积分系统也非常简单。所以很利于我们做出一些拓展功能。

 

接金币游戏的道具拓展:

拓展接金币游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游戏道具,这里我们吸取了很多游戏当中的道具,比如“弹球”游戏里面的伸长,变短,“打飞机”游戏里的炮弹等。

Description: C:\Users\YaoYa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9652630\QQ\WinTemp\RichOle\@C}06PQOKS[PN2DEUQAT9_A.jpg

我们的道具具体如上,有增加生命力的青蛙,有减少生命的炸弹;有木板延长和变短的道具;不仅有苹果,还有得分更高的钻石,以及扣分的烂苹果和得分加倍的道具;同时也有改变重力加速度的道具。

 

接金币游戏的游戏模式拓展:

关于游戏模式,我们也做出了一定的拓展,这些想法与现在Iphone上流行的“切水果”很相似。

首先,我们设计了基本的模式(Normal Mode,这是最简单的游戏方法,像大富翁当中进行的一样,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到尽量多的水果,或者高分。为了使得游戏时间短,我们设定了时间限制1分钟。

其次,我们学习“切水果”,设计了死亡模式(Death Mode),在死亡模式里面,我们不单单要让用户接水果,躲避炸弹,而且我们需要用户不错过任意一个红苹果。如果用户没有接到某一个红苹果,则会扣去一些生命值。在这个模式里面,游戏的难度增加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增加时间限制。

最后,我们设计了一种特殊模式(Special Mode),在特殊模式里面,我们也没有增加时间限制。这是我们增加游戏趣味性的一个模式,就是物品不是垂直下落的。相反地,我们在每个物品出现的时候,给他一个随机的方向,这样用户能体会到更多的乐趣。

 

接金币游戏的趣味性拓展:

这里的趣味性道具指足球,我们不仅仅能让用户获得足球,也能然用户发射足球。足球所碰撞的物体会有特殊的得分机制,增加了用户拿高分的可能性。

Description: C:\Users\YaoYa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9652630\QQ\WinTemp\RichOle\))XZTJH%(O5FU[2}LE44JE4.jpg

 

作者:

胡广达,王栋

 

游戏试玩地址:

http://yaoyaowd.0fees.net/frog/

国内的网络试玩需要FQ,你懂的。

posted on 2011-03-20 13:19  take it and go  阅读(1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