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NPAPI与IE看微软有多恶搞

最近需要写一个浏览器的扩展,该扩展要求能支持的浏览器“越多越好”。这让我对跨浏览器的浏览器插件开发了解了一番。果不其然,有个历史悠久的标准已经考虑到了这件事情,那就是NPAPI(Netscape Plugin API).

 

在NPAPI的介绍页上可以看到NPAPI几乎支持所有主流浏览器,连相对很嫩的Google Chrome都支持NPAPI。奇怪的是唯独浏览器中目前的绝对老大IE不支持。其实IE本来是支持NPAPI的,因为古时候Netscape的影响力还是比IE大的。到了IE5.5 SP2的时候,IE就像一个青春期的男孩子,突然志得意满,飞扬跋扈,于是就突然把这块无数人使用的feature给搞掉了!


微软当时自称去掉NPAPI主要是由于“Security reason", 微软由于担心浏览器太过于安全,所以停止支持相对安全的NPAPI,改用导致木马肆虐的ActiveX。

 

当然对于码农们来说,这都无所谓。

posted on 2010-01-24 10:11  Tactoth  阅读(33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