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sun的网站上看到一篇文章比较有意思,简单翻译了一下

为什么swing叫做swing
今天我被问起swing这个产品的名字,也是Java SE package中用来创建GUI和相关的API。因为我在99年6月在Sun开始的时候我只记得Swing被用来作为代码的名字并且由此卡住。所以我问一位最初Swing的工程师并且也是Swing小组的正是经理Jeff Dinkins。接下来是故事,来自Jeff。
Georges Saab提出了这个名字……
故事是:项目组去Hobbes吃中饭,并且话题转向了命名我们正在写的新的工具。直到那时代码的名字还是叫做KFC,选自我们的的项目经理(Rick Levenson)作为一个方式确定我们最好在发布(shippping)之前取一个更好的名字,他知道根本不可能叫做“KFC”,也叫做Kentucky Fired Chicken将不会被律师所允许。
一些名字被提出来包括Juliet和Carousel。还有更多的,但是没有一个让我们感觉“”还可以的“。
最后在中饭以后,当我们开车会Sun的时候,Amy Fowler(项目中的首席工程师)问我们最后面的成员,Georges Saab,”Georges,你知道在San Francisco有什么新鲜事情发生吗?“
Georges回答说”摆动跳舞正在变大(Swing dancing is getting to be really big)“。就是它,我们都认为很完美。当我们回到办公室我做了了全面的搜索并且把”kfc“替换为”swing“,接下来的就是历史了。

多谢了这一小段历史。Jeff Rick Levenson是一有有趣动力技术能力的经理。
编辑增加:Jeff贴了一个链向这篇blog的链接在javadesktop.org伴随着很精彩的画(Rick在左Georges在右):


谢谢你,Jeff!!

────Sharon Zakhour

posted on 2006-12-20 10:45  Syhan  阅读(96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