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系统之U盘设为第一启动项

  做好启动盘之后(教程:重装系统之制作U盘启动盘),接下来该设置U盘为第一启动项。

  以我的电脑(华硕X450JN)为例,开机不停地按f2,进入系统引导界面。

  其它牌子的电脑可以在开机时候试试esc,f10,f8,f9,delete等、或者在电脑开机启动时,过了显卡信息后到log图时,屏幕下方会出现“Press DEL to enter EFI BIOS SETUP”这个提示,(这句话的中文意思是:"按Del键进入EFI模式的BIOS进行设置")、也可以直接百度,这个跟电脑牌子和型号有关系。

  1、开机插上制作好的U盘启动,出现画面的时候按F2进入bios界面;

  1

  2、键盘方向键左右移动找到“boot”菜单;

  2

  3、在“boot”中找到“boot option #1”;

  3

  4、在“boot”中找到“boot option #1“按回车键,即可找的到U盘,用键盘方向键将U盘移动到第一个位置;

  4

  5、选择完后按F10保存退出。重启电脑就可以按照选择用u盘启动了。

posted @ 2018-01-02 15:54  哥哦狗子  阅读(8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