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程序媛的首个作品,基于NoSQL的内容管理及低码开发平台

尽管入行有一段时间了,但之前还从来没想过要开发一款完整的软件产品。这个我跟朋友开发的第一款软件,希望大家帮我们多宣传推广。首个版本肯定有很多的不足,大家也给我们多提意见,还有很多规划中的功能要在之后的版本实现。

下载地址:http://www.ntaub.com/download

软件名字叫“Ntaub”,来自苗语,含有信息、数据之意。我们对软件定位是企业内容管理(Content Management)跟低码开发(Low Code Development)平台。内容管理包含共享文件、发布信息等功能,低码开发则可以快速开发各种表单应用。其中我们会把低码开发作为未来重点方向。

虽然我工作时间不算长,但我发现作为IT工程师大部分时间都在开发数据增删查改功能,有时烦了,干脆让用户把数据导出到Excel在线下处理,处理好了再导到数据库里。所以最初想法是找一种工具,能够快速生成表单和数据读写操作。

找了很多市面上流行的工具,基本分两类。一类属于便捷开发框架,大多是UI层面的控件式、拖拽式开发;另一类属于在线表单系统,只能生成数据结构单一的表单。这两类都达不到期望,于是乎就萌生了自己开发工具的想法。当时刚好碰到一妹子也有类似想法,一拍即合,就有了现在这个软件。

Ntaub功能特点包括:

  • 使用MongoDB数据源,扩展性和性能优秀。
  • 含JavaScript脚本引擎,支持JavaScript代码。
  • 函数响应式编程,实现类似电子表格工具的动态脚本计算。
  • 数据查询功能,包括排序、筛选功能比一般电子表格工具更强大。
  • NoSQL数据结构,灵活、易用,无需专业数据库工程师建模。
  • 开发、运行一体化环境,一键发布即生效。

后面我们会把收集到的功能建议,只要是可行的都整合的Ntaub中。我也会软件的设计思路通过博客跟大家分享。

下面是简单的操作视频演示:

http://www.ntaub.com/showcase

posted on 2018-11-01 13:31  superfox726  阅读(2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