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2.3 StageFright如何选定OMX组件的?

很简单,Android 2.3自带了一个可执行程序叫stagefright,在板子上执行

stagefright -l

就可以看到所有的OMX组件。OMX.PV打头的是Android自带的,软解码的(PV - Packet Video),其他的都是厂商的。

那StageFright如何选定使用哪个OMX组件来服务某个特定的decode或者encode?

stagefright有个命令行选项:-s(prefer software codec)

所以看看stagefright的源码,看看这个-s选项做了什么就知道了。

原来是直接在OMXCodec::Create的时候,最后最后一个参数传入的,也就是设置了OMXCodec类的kPreferSoftwareCodecs成员为TRUE。

所以,其实是OMXCodec来决定到底选用哪个OMX组件的,调用者使用OMXCodec::Create方法即可。

OMXCodec::Create的时候,会调用OMXCodec的findMatchingCodecs方法,这个方法会给出所有满足的OMX组件的名字。此时,如果

kPreferSoftwareCodecs是TRUE的话,findMatchingCodecs就会把软codec(也就是OMX.PV打头的OMX组件)放到vector的前面了。

 

当kPreferSoftwareCodecs不是TRUE的时候,那么findMatchingCodecs查找出来的OMX组件的排序就完全是按照kDecoderInfo(以decode为例)这个全局变量中定义的顺序了,如下就是这个变量中有关H.264的定义部分:

 

    { MEDIA_MIMETYPE_VIDEO_AVC, "OMX.qcom.7x30.video.decoder.avc" },
    { MEDIA_MIMETYPE_VIDEO_AVC, 
"OMX.qcom.video.decoder.avc" },
    { MEDIA_MIMETYPE_VIDEO_AVC, 
"OMX.TI.Video.Decoder" },
    { MEDIA_MIMETYPE_VIDEO_AVC, 
"OMX.SEC.AVC.Decoder" },
    { MEDIA_MIMETYPE_VIDEO_AVC, 
"AVCDecoder" },
//    { MEDIA_MIMETYPE_VIDEO_AVC, "OMX.PV.avcdec" },

 

很明显,这里首先是考虑厂商的OMX组件(从高通->TI->三星),然后才是自带的软解码的。

 

posted @ 2011-09-01 13:43  super119  阅读(2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