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酌贪泉而觉爽,处涸辙而犹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关于ExecuteEngineException,在.net framework SDK中有这样的描述:

“执行引擎错误是致命错误,决不应该发生。此类错误主要是在执行引擎被破坏或丢失数据时发生的。系统会随时引发此异常。在可能的情况下,系统将引发比 ExecutionEngineException 异常能提供更多信息的异常。

应用程序不应引发 ExecutionEngineException。”

从这个描述可以看出,ExecutionEngineException这个异常在正常的程序中应当是不可能发生的,致命错误嘛。然而我今天却就与这个异常来了个多次碰头。

具体情况大致是这样的:一个具有查看器(Viewer)功能的COM控件,在.net中使用。这个Viewer有一个特性,在当前可视区域发生某些变化时,将会触发两个事件,而在更特定的情况下,这两个事件触发的时间差可能非常之小,几乎是同时发生。此时外层的.net程序引发ExecutionEngineException异常的可能性就变得非常之大,基本上每次操作都至少遇上一次,当然也只能遇上一次,因为一遇上就差不多Crash了。

应该还是在.net与COM交互时发生的问题,虽然不清楚具体过程,也可以大概猜想一下:当第一个事件发生的时候,.net开始对它进行处理,没等处理完毕,第二个事件又发生了,异常也就诞生了。

知道原因就好办。加入一个事件挂起机制,使得任意两个事件的触发时间间隔不会太小,避免两个事件几乎同时触发的情况再次发生。果然,一试之下再也没有出现这个异常了。如果有遇上类似现象的,不妨用这个思路试一下。

PS,这里我使用的环境是.net framework 1.1,目前尚不知在.net framework 2.0下是否有同样的现象。

posted on 2006-08-21 20:33  sunwaywei  阅读(455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