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新功能(1)SQL Server AlwaysOn

全新的SQL Server AlwaysOn将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和高可用性结合起来,可以在数据中心内部、也可以跨数据中心提供冗余,从而有助于在计划性停机及非计划性停机的情况下快速地完成应用程序的故障转移。

AlwaysOn提供了如下一系列新功能:
 AlwaysOn Availability Groups 是一个全新的功能,可以大幅度提高数据库镜像的性能并帮助确保应用程序数据库的高可用性。它为客户提供了一整套的综合设置选项,涉及:一组数据库的自动及手动故障转移;备节点实例(最多四个)的相关支持;快速的应用程序故障转移;以及页面的自动修复。
 AlwaysOn Failover Cluster Instances 不仅可以增强SQL Server Failover Clustering 的性能,并且由于支持跨子网的多站点群集,它还能够帮助实现SQL Server实例跨数据中心的故障转移。
 AlwaysOn Active Secondries 使备结点实例能够在运行报表查询及执行备份操作时得到充分利用,这有助于消除硬件闲置并提高资源利用率。
 SQL Server AlwaysOn Connection Director 功能:
o 多子网故障转移:这一改进能够使AlwaysOn在多子网应用场景下更快速地实现客户端连接故障转移。因此,目前客户端应用程序跨多子网(最多可达64个)进行故障转移的速度几乎可以像在单一子网内进行故障转移一样快。
o 只读Intent:它对于提高可读备节点实例的连接性而言是一项重大进步,无论是在PASS峰会还是更早的SDR峰会上都是好评如潮。它为客户提供了一种很好的方法,可以对运行在高可用服务器上的工作负载类型进行控制并能够实现资源的有效管理。
 对于运行在可读备节点实例上的查询,SQL Server AlwaysOn AutoStat 会自动创建并更新其所需的临时统计数据。这些临时统计数据区存储在TempDB中,因此无需引发用户数据库中的任何物理改变。这就使得优化器能够在辅助副本上生成最佳查询计划,就像它在主副本上所实现的一样,并且这一过程不需要任何形式的用户干预。

第一次实验AlwaysOn ,体会最大的就是,节省服务器。2008,做服务器景象需要三台机器,2012在这方面更合理了。

posted @ 2011-12-25 19:46  孙同海  阅读(11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