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Studio

专心做有逼格的APP!

让 EditPlus 支持 Ruby/Python 语法高亮和 Debug[转]

原文地址:http://phpz.org/?p=103

PythonPython3语法支持压缩包

EditPlus 是我最喜欢的编辑器之一,基于配置文件的语法高亮和自动完成使 EditPlus 异常灵活。而且速度一点也不慢,打开几M大的文件也轻而易举。同时还支持自定义用户工具,可以用来进行编译或 Debug。

下面介绍一下 Ruby 的高亮和 Debug 支持。

  1. 准备必要的文件:
    EditPlus 官方网站下载 Ruby 语法支持压缩包,压缩包中包括两个文件:语法高亮文件(ruby.stx)和自动完成文件(ruby.acp),将这两个文件解压到 EditPlus 的语法文件夹中;
  2. 添加语法高亮支持:
    运行 EditPlus,打开属性配置对话框,选择语法配置(图1),单击 Add 按钮添加新语法支持,填写语法描述和文件扩展名,然后分别选择语法文件和自动完成文件。(注意:我这里禁止了自动完成,因为单行的 if<空格> 比较常用,如果不禁止自动完成,输入 if<空格> 后会自动添加换行和 end,当然也可以通过修改自动完成文件来实现,删除定义 if 的三行即可)。
    (图1)
    另外还可以配置 Tab 缩进(图2),单击 Tab/Indent 按钮,设置缩进量和是否用空格代替制表符,设置自动缩进开始和完成符号。
    (图2)
  3. 添加 Debug 用户工具:
    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用户工具项(User Tools,图3),在列表中选择一个未定义过的 Group,编辑 Group Name,单击 Add Tool 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program。然后在下面的表单中填入菜单名称;Command 处选择 ruby.exe 文件;Argument 填入(或选择) “$(FilePath)” (注意一定要加引号,因为路径中可能包含空格),这样文件路径就会被当作 ruby.exe 的一个参数被执行;勾选 Capture output 项,以便显示执行结果,Output pattern 用来解析返回的错误信息(解析文件名,行号等),保持默认即可;
    (图3)

这样高亮和 Debug 就配置完成了,新建一个 ruby 文件,写几行代码,看是不是有高亮了。然后选择菜单 Tools -> User Tool Groups -> Ruby(你定义的 Ruby 用户工具组),然后选择菜单中的 Debug,就可以看到执行后的返回信息了。(图4)
(图4)

Python 的配置与 Ruby 相近,只不过返回信息的解析需要手动修改,在 Output pattern 中填写下面的正则式,并设置 File NameTagged Expression 1LineTagger Expression 2 即可。

PLAIN TEXT >> CODE:
  1. ^.+"(.+)", line ([0-9]+)

 

posted on 2009-07-02 16:45  Mr 布鲁斯  阅读(10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