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卸载(win10)

0、已在win10安装oracle11g

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停止所有Oracle服务。

2、运行Universal Installer

  

3、选择卸载产品

  

4、只勾选Oracle Database 11g 11.2.0.1.0

  

  【注】不要勾选OraDb11g_home1,否则会出现下图:

  

5、选择 是

  

6、手工删除注册表和环境变量中的信息

 1)  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2)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以oracle或OraWeb开头的键)。
 3)  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4)  删除HKEY_CLASSES_ROOT目录下所有以Ora、Oracle、Orcl或EnumOra为前缀的键。
 5)  删除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enuOrder\Start Menu\Programs中所有以oracle开头的键。
 6)  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中除Microsoft ODBC for Oracle注册表键以外的所有含有Oracle的键。
 7)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删除环境变量CLASSPATH和PATH中有关Oracle的设定。

7、重启pc

8、打开服务列表,列表中无oracle相关的服务

 

posted on 2016-06-30 15:58  sunseine  阅读(216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