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机器之间 zssh, rz, sz互相传输

zssh的全名叫ZMODEM SSH.看名字就知道,使用的zmodem,我们习惯了SecureCRT,直接就可以用来发送文件,比使用scp方便很多。

zmodem协议方便主要表示在以下点

其一,不需要输入很长的命令和密码,直接使用rz,sz加文件名,就能实现文件的收发。速度还很快。

其二,在中转了一台主机时,要在目标主机和本地主机之类,要传送文件,scp相当的麻烦,需要输入多次命令用户密码.但sz直接可以穿透。

好了,讲使用,如下,和使用ssh完全一样,只是打命令时,变成了zssh

#zssh root@192.168.1.1

好了,在进入后,你需要上传文件的话。先
#ctrl+@
zssh >//这里切换到了本地机器

zssh>pwd //看一下本地机器的目录在那

zssh>ls  //看一下有那些文件

zssh>sz 123.txt  //上传本地机器的当前目录的123.txt到远程机器的当前目录

下载文件的话

#sz filename  //在远程机器上,启动sz, 准备发送文件

看到一堆乱码
然后在
#ctrl+@
zssh > pwd  //看看在那个目录,cd 切换到合适的目录

zssh > rz //接住对应的文件

 

我靠, 这个rz , sz的命令太难理解了. 还好有高手指点.

posted on 2013-12-02 21:13  strikebone  阅读(86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