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静态路由

周末一台数据库备份服务器搬迁,搬完后启动服务器检查网络正常。周一早晨过来发现数据同步异常,检查后发现到主库网络不通(注:备库与主库不在同一个网段,通过配置静态路由连接)。重新执行添加静态路由命令:route add –net 192.168.1.0  netmask 255.255.255.0 eth0 后恢复。检查/etc/rc.local文件中静态路由配置命令也正常。后来发现周末有重启过网络设备,rc.local中配置在启动时会执行,但是网络中断后路由丢失,恢复网络后不会重新执行添加路由命令。因此添加静态路由最好时直接在/etc/sysconfig/目录下新建static-routes文件配置格式如下:any net 192.168.1.0/24 gw 18.100.1.253。这样无论重启设备还是网络中断恢复后都不会影响静态路由。

posted @ 2017-12-18 08:50  dajiede  阅读(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