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觉得好的商业模式,有个明显特征就是——能成为联系上下游的产业链核心,打造一个商业生态链,让上下游都赚钱,然后自己作为必不可少的核心,赚更多的钱。Google是这样的,苹果iPhone也同样如此,它不仅仅是个手机,而是更大产业链的核心要素,App Store就是其意义所在。这是国内3G建设中最值得学习和商业模式之一,遗憾的是,至少目前来看,似乎还没有类似的服务,或许有很多都在酝酿中吧?

依靠AppStore,不少默默无闻的程序员依靠一款iPhone应用程序软件成为月入数万美元的富翁。App Store中的收费软件拥有超强盈利能力已经不稀奇了,而实际上即使是开发免费软件,也照样拥有不俗的“钱途”。专门提供iPhone应用程序内嵌广告服务的AdWhirl公司(原AdRollo)日前公布了一份报告,称其服务的、免费的iPhone软件依靠应用程序内嵌广告日入数千美元。

既然AdWhirl的客户都能收入这么好,那么作为整合iPhone应用程序内嵌广告、为广大程序开发人员服务的平台,AdWhirl自己的商业模式、盈利水平也是不错的的。不然也不会在1个月超过2亿次广告展示之后,欣然决定将网站地址从出钱拗口的AdRollo改名为AdWhirl。这就是今天【酷站商业模式】介绍的iPhone应用程序内嵌广告平台AdWhirl.com。

·网站名称:AdWhirlhttp://www.adwhirl.com/)

·上线时间:2009年4月

·所在地点:美国

·商业模式:手机广告

1.AdWhirl做什么?

AdWhirl是一个为iPhone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服务的、在应用程序中内嵌广告的手机广告服务商,目标是提供最好的iPhone广告解决方案(Your best iPhone ad solution)。通过AdWhirl,程序开发人员可以自由转换各个广告平台(包括Admob、Videoegg、Mobclix等广告服务平台),并且可以自动为你选择和转换到CPM值最高的手机广告平台,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2.AdWhirl怎么做?

AdWhirl操作非常容易,对于iPhone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而言,经过简单的注册和信息登记,就可以开始使用AdWhirl了,它包括两种方式:一是广告来自于AdWhirl与各大手机广告平台,二是程序开发人员自己的广告。

首先来看手机广告来自AdWhirl与各大广告平台,开发人员首先发布自己的iPhone应用程序,然后基于自己程序的适用人群选择在哪个平台投放广告。同时AdWhirl通过一个叫做“Rollover Priorities”的功能,能让你在不同的手机平台之间轻松切换,并以100%的匹配率保证不会漏掉任何一次访问。而且AdWhirl确保为你自动选择并切换最高CPM收入的广告平台,确保你的收入最大化

其次AdWhirl允许程序开发人员免费发布自己的广告,提供手机广告创建平台,让你轻轻松松放置广告。

目前,App Store中排名前50位的免费软件有10%使用的是AdWhirl的嵌入广告服务,每月广告展示量超过2.5亿次。根据其统计,iPhone软件内嵌广告的CTR点击率为2.6%,CPM每千次展示成本为1.90美元。如果一款软件能够进入苹果的Top 100免费软件排行榜,其每日广告收入至少会达到400美元。

根据AdWhirl的描述,在它的客户中,iFart Alert!软件每日广告收入可达2000美元,Sound Grenade日入3000美元,而他们的王牌客户(没有透露其软件名)每日收入高达5000美元。

既然AdWhirl客户的广告收入都能这么高,我们是否可以猜想一下AdWhirl的广告收入会有多高呢?根据AdWhirl对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服务承诺,不会直接从他们的收入中提成,那么收入来源可能就是自己的广告平台、或者与其他广告平台合作后的返回广告收入了。既然一个月的广告展示量能够超过2.5亿次,那么依据CPM来计算的话,收入应该非常具有震撼力的。

 

AdWhirl是一个为iPhone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服务的、在应用程序中内嵌广告的手机广告服务商,目标是提供最好的iPhone广告解决方案。通过AdWhirl,程序开发人员可以自由转换各个广告平台(包括Admob、Videoegg、Mobclix等广告服务平台),并且可以自动为你选择和转换到CPM值最高的手机广告平台,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Adwhirl本身提供了一个示例程序,但对于cocos2d项目,找了很多资料,都没有完整的介绍,现把自己的摸索给大家来分享一下,欢迎批评指正。
[    post]
adwhirl网站上的设定,很简单,直接上adwhirl中设置即可,adwhirl可以看作是一个容器,可以选择多个广告商。
1、在adwhirl SDK中adwhirl目录拖入项目,拖入时选择复制文件到本地。
2、把TouchJSON拖入到项目中,此步可以省略,因为在cocos2d中已经包含此项目,如果拖入,将会出现重复定义错误。
3、增加framework,选择性地添加,不能按adwhirl sdk readme中全部添加,会出现编译错误,添加的framework有:
    CFNetwork,
    AVFoundation,
    CoreLocation,
    MediaPlayer,
    SystemConfiguration,
    MessageUI
4、添加广告商SDK。
    如AdMob,Google AdSense等,直接把SDK拖入到项目即可,为使结构明了,可以在项目中建立一个组,如:AdNetworkLibs,把SDK放到此节点下。拖入时,需要复制到本地目录。
5、取消AdWhirl\adapters下不用的项,每个广告商有一个.h文件和一个.m文件,点击进入adapters后,在不使用的广告商的.m文件后,取消打勾。
6、实现AdWhirlDelegate的两个必须的协议:adWhirlApplicationKey和viewControllerForPresentingModalView,这两个必须要实现,adWhirlApplicationKey返回的是你在adwhirl上的id,viewControllerForPresentingModalView返回一个UIViewController,用于显示广告,在cocos2d中,由于没有明显的viewcontroller,与readme中不同,不能使用readme中的方法。
    这两个方法在同一场景(scene)中实现,如在HelloWorld中实现。
    修改HelloWorldScene.h
    a.添加:
    #import "AdWhirlView.h"
    #import "AdWhirlDelegateProtocol.h"
    @class AdWhirlView;
    b.指定此类实现AdWhirlDelegate的协议
    @interface HelloWorld : CCLayer <AdWhirlDelegate>
    c.在类中添加变量
    AdWhirlView *awView;
    UIViewController *viewController;
    d.设定类型
    @property (nonatomic,retain) AdWhirlView *awView;

    修改HelloWorldScene.m
    a.同步对象
    @synthesize awView;
    b.增加如下代码
复制代码     - (void) onEnter { 
        viewController = [[UIViewController alloc] init];    //设置viewController,用于显示广告,如果这个设置错误,则广告不能正常显示,也不能打开窗口显示广告。 
        viewController.view = [[CCDirector sharedDirector] openGLView]; 
        awView = [AdWhirlView requestAdWhirlViewWithDelegate:self]; 
     
        CGAffineTransform cgCTM = CGAffineTransformMakeRotation(CC_DEGREES_TO_RADIANS(-270)); 
        cgCTM = CGAffineTransformTranslate(cgCTM,0,0); 
        [awView setTransform:cgCTM];    //由于设备是横向,需要旋转一定角度。 
        awView.hidden=YES;        //开始时隐藏,以免影响主界面上的鼠标响应 
        awView.center=ccp(0,0); 
        [viewController.view addSubview:awView]; 
        [super onEnter]; 
    } 

    - (NSString *) adWhirlApplicationKey { 
        return @"cc8c386cdc184d468201d16792686774";    //返回你在adwhirl上的key 
    } 

    - (void)adWhirlDidReceiveAd:(AdWhirlView *)adWhirlView { 
        if (YES == awView.hidden) { 
            awView.hidden=NO; 
        } 
        [self adjustAdSize]; 
    } 

    - (void)adjustAdSize { 
        [UIView beginAnimations:@"AdResize" context:nil]; 
        [UIView setAnimationDuration:0.7]; 
        CGSize adSize = [awView actualAdSize]; 
        CGRect newFrame = awView.frame; 
        newFrame.size.height = adSize.width; //由于旋转了90度,需要调换高度和宽度 
        newFrame.size.width = adSize.height; 
        newFrame.origin = ccp(0,80);//这个坐标是正立时的坐标,以左上角为(0,0) 
        awView.frame = newFrame; 
        [UIView commitAnimations];     
    } 

    - (BOOL)adWhirlTestMode { 
        return NO; 
    }
这个是游戏中加入广告的代码。只是参考

posted on 2011-09-28 11:55  stay  阅读(6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