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jLink V9固件小记

  网上买了个山寨jLink V9.3 plus,号称不掉固件的,不过固件最终还是掉了,现象是:插上去红灯亮,发现jLink但是驱动无法安装。估计是固件丢失了,放G搜了一圈发现修复固件都是V8的,但是倒找到了V9的原理图和V9的固件,虽然是不带BootLoader的,不能升级的,先通通下了研究一番。

      从原理图看到J1的四个引脚

                 

     接STM32F205的46和49的SWD脚

拆开jLink,发现板子上的J1,看是我的板子只留出了这4个点,没插针,手头上也没有jLink的4线插头。网上找来个jLink20针的接口图:

找4跟线,直接焊上ok。分别是 1:4,2:9,3:7,4:1。

最后再找一个好的jLink刷入,V9终于起死回生了。

另:jLink V9的原理图和固件都从21IC搞来的,有个阿莫论坛好像有可升级固件,不过注册要60块钱,哪位有帐号的,偷偷告诉我啊,借我下载下,哈

posted @ 2015-05-04 15:52  傻样精英  阅读(2604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