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控制台或应用程序中两个多个Main()方法的可行性方案

大多数初级程序员或学生都认为在C#控制台或应用程序中只能有一个Main()方法。但是事实上是可以有多个Main()方法的。

在C#控制台或应用程序中,在多个类中,且每个类里最多只能存在一个Main()方法的情况是允许存在的。

 1 using System;
 2 
 3 namespace ConsoleTest
 4 {
 5     class Demo
 6     {
 7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8         {
 9             Console.WriteLine("我是Demo类的Main方法!");
10         }
11     }
12 
13     class DemoClass
14     {
15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16         {
17             Console.WriteLine("我是DemoClass类的Main方法!");
18             Demo.Main();
19             Console.ReadLine();
20         }
21     }
22 }

 

如上代码所示。Demo类和DemoClass类里各有一个Main()方法。然后我们编译一下。

 

 

如图所示,提示错误,未能编译成功。主要原因是如上方式编写的程序有两个Main()入口。因此,提示错误。

但是,我们通过VS中的程序设置,是可以编译成功的。打开项目属性,如下图所示。

 

 

我们将项目属性中的 “启动对象” 原来的默认设置改为 ConsoleTest.DemoClass,然后保存,再次编译即可成功。如下图是运行结果。

 

 

posted @ 2017-04-20 22:07  Main先生  阅读(43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