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JSON(url,function success(){})回调函数不起作用

有个问题好久没有解决,就是:

$.getJSON(url,function success(){})

其中的回调函数,总也不执行。

以前也做过,但那都是CTRL+C,CTRL+V,也没有细想。

目标就是一个:程序好使就可以了,也曾遇到过不好用,但也是稀里糊涂。

 

今天又遇到了,因为领导不着急,我也就磨蹭了两天,终于今天搞明白了。

简单来说,如下:

 

1.$.getJSON()

回调函数,必须返回标准的JSON串,属性和值都必须带双引号。即{"name":"ssqhan"}
下面是不行的:{name:"ssqhan"}

2.dhtmlxGrid的myGrid.parse(js,"json") 中的JS是json串
但这个串可以是这样的:  A        {"rows":[ {"id":"0", "data":["1","大声说话",""] },{"id":"1", "data":["2","乱扔费纸","测试测试"] }]}
亦可是这样的:             B        {rows:[ {id:0, data:["1","大声说话",""] },{id:1, data:["2","乱扔费纸","测试测试"] }]}      

//-----------------------------------------------------------------

补充:在后来的使用过程中发生的问题 

            JS返回的串: "rows":[ {"id":"0", "data":["1","大声说话",""] },{"id":"1", "data":["2","乱扔费纸","测试测试"] }]

                                注意:看和上面的A有什么区别

      当然,结果肯定是运动不了!

其原因,对JSON串的理解不到位

//----------------------------------------------------------------

因为我的环境是这样的:   jquery+ashx+dhtmlxgrid

通过后台的 ashx返回 JSON串

以前时用时均以        B   格式返回,dhtmlxGrid 是可以接受到的,也能显示。

这次都不行,我换了好几个版本的JQUERY 但都不行,最后还是问 "度娘"

因为以前都是  CTRL+C,CTRL+V   也没有细看说明书。

后来细看说明,再加上看了以前网友的说明。最后才明白以上的道理。

 

posted @ 2015-11-06 10:12  ssqhan  阅读(2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