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op客户端本地和集中打印 [是否安装][操作系统]

前面有些博文或图片介绍了这两种方式,可能文字太多,耐心看完的人不多,这里简略描述+图片的方式解释一下。

客户端本地打印:

用户访问某网站,用自己本地的打印机打出来。

集中打印方式:

用户访问某网页,用访问的那台电脑连接的打印机打出来,不用自己本地的。

 

关于这两种的打印方式,
1.安装与不安装问题
简单描述就是:在哪儿打印就在哪儿安装。
客户端本地打印,在客户端打印,因此需要安装到客户端上。
服务器端集中打印,在服务器端打印,因此需要安装到服务器端上(C-Lodop第二种角色)。

2.操作系统问题
简单描述就是:Lodop和C-Lodop目前只能安装在winows系统上。

由第一个简单描述可知,在哪儿安装就在哪儿打印,因此打印端都是必须是windows系统,非打印端可以是其他操作系统。


非windows系统如何进行本地打印?
目前发布的版本不可以,Lodop和C-Lodop只能安装到windows系统上。
非windows系统(如linux,OS,安卓等),可发送打印任务到一台windows电脑上进行打印,也就是集中打印方式,打印到那台windows电脑连接的打印机上。

 

使用方法

客户端打印:

服务器端引用LodopFuncs.js,每个客户端下载安装。

集中打印:

作为云主机的windows系统安装且启动C-Lodop,客户端通过这个服务访问windows云主机。

 

具体介绍使用参考其他博文:

推荐混合部署,在页面引用LodopFuncs.js,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157ebf1370102wq64.html

(该博文的图片中,有简单的示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57ebf1370102wqdx.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57ebf1370102wrqe.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57ebf1370102wssl.html (https版)

 

Lodop客户端本地和集中打印 <wbr>[是否安装][操作系统]


图示两种使用方式:

客户端放置LoopFuncs.js,并引用,引用方式和普通js方法相同(图中例为同级路径下)

集中打印的那个以图中的ip地址为例

posted @ 2017-10-22 17:29  左正  阅读(5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