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湖南多校第五场题解

解题过程


 

开场byf去修锅,各种spj没写,还有写挂的。开场shl写A,lfw写K,shl写E,shl写G,前期签到顺利。随后lfw推出D的规律,开始写,遇到了一些错误,首先MLE了,因为k^2预处理,lfw用的string来存不同的子串丢到unordered_map里,那么就是k^3的存储,肯定炸,接着换成了hash值,但是单关键字冲突了,WA了一发,接着用双关键字,使用一个pair存map,map带的logn常数MLE了一发,中间B题加上了spj,lfw习惯性输出空格,WA一发后过了,最后lfw吧两双关键字变成一个long long ,再丢进unordered_map,终于没超时了,WA了一发,又是因为改来改去没有改初始化,和去年ec和徐州lfw的问题一样。过D后,shl拿了H一血。此时byf回来了,认为C题要用到组合数学的知识,回寝室去拿组合数学,然后lfw认为C可以递推,开始写起来,byf回来后跟byf说了,但是byf没有看出错误,于是跟shl开始讨论I题,然而后面lfw发现C推错了,于是没时间调出来。

今天发现以后字符串hash都双关键字以后tmp1*2e9+tmp2变成一个单long long 存unordered_map比较好。

 


题解


 

 

 

 C.count-partitions

 

csuoj2310 count-partitions(Ferrer图像)

 


 

posted @ 2019-04-21 18:30  StarHai  阅读(3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