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sky HtmlCompressor v1.0发布(前端性能优化之Html压缩)

下载试用:Uedsky HtmlCompressor(应该至少需要 .net 2.0才能运行)
程序版本:1.0.0.0

1.前言

写这个小工具是因为我的首页要用,看到很多地方(baidu,google等首页)提到Html压缩,但是好像没有见过哪里有工具可以下载,所以就想到自己写,一般情况下情况下只用压缩首页,或者生成静态页后可以压缩,就这个小工具来说,我写正则也没有考虑到效率(css部分参考yui compressor只顾到了程序可读性)(认为Html不需要压缩的飘过)。

2.压缩比率

个人觉得Html文件还是有必要压缩的,使用这个小工具Cnblogs的首页可以压缩18%,我的首页也可以压缩15%;

3.特点:无损压缩

由于 pre,textarea中的换行等内容会直接显示,所以不对其压缩,script标签由于js压缩比较复杂这里就不处理,如果内联javascript文件比较多,请先使用yui compressor压缩后放到页面里,压缩style标签里的css(核心参照yui compressor的源码),程序执行步骤如下:

1.正则(?is)<!--(?!\[if).*?-->匹配注释,将所有html注释去掉,这里排除右边为[if的,防止 将ie条件注释压缩掉

2.然后(?is)<(pre|script|style|textarea)[^>]*>.*?,将这些标签里内容提出来保存,防止替换时出错

3.将html标签之间的空白去掉:(?<=<[^>]+>)\s+(?=<[^>]+>)

4.去掉所有的换行:[\r\n]+

5. 然后执行一个可选项:是否将多个空白换成一个,在Html中多个空白会解析成一个,所以默认为true

6.然后恢复保存的pre等标签内容

7.执行css压缩(步骤比较多就不列出来了,可以看yui compressor的源码)(这个也是可选项,如果没有内联的css或者是已经压缩过可以不选)

 

最后,欢迎大家使用,有问题可以留言!

posted @ 2010-05-14 00:31  sohighthesky  阅读(269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