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伪静态地址 httpd.ini 篇详解

现在的很多服务器都是用的IIS作为服务器系统,并且安装了Rewrite模块,这种系统对PHP和ASP都有良好的支持,因此使用面比较广,很多空间商也开放了自定义 httpd.ini 权限(没有开放权限的就去烦空间商吧),下面就给大家说说通过 httpd.ini 自定义伪静态地址的方法(如果你用的是Apache作为WEB服务系统,请参看:虚拟主机、服务器自定义伪静态地址 .htaccess 篇,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使用的服务器或虚拟主机用什么做的web服务组件,那就登录论坛后台,在论坛后台首页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使用的web服务组件,连组件版本都可以看到。)。
  打开记事本,在里面添加代码
[ISAPI_Rewrite]
CacheClockRate 3600
RepeatLimit 32
RewriteEngine On

下面的伪静态规则 httpd.ini 和 .htaccess 通用。
如果静态目录为 -htm- ,那么在下面添加一行代码:
RewriteRule ^(.*)-htm-(.*)$ $1.php?$2

有的服务器可能要在?前加一个\才行,代码如下:
RewriteRule ^(.*)-htm-(.*)$ $1.php\?$2

如果静态目录为 - ,静态目录扩展名为 .html , 那么在下面添加一行代码:
RewriteRule ^(.*)/([a-zA-Z]+)-(.*.html.*)$ $1/$2.php?$3

有的服务器可能要在?前加一个\才行,代码如下:
RewriteRule ^(.*)/([a-zA-Z]+)-(.*.html.*)$ $1/$2.php\?$3

如果静态目录为 /,静态目录扩展名为 .html , 那么在下面添加一行代码:
RewriteRule ^(.*)/([a-zA-Z]+)/(.*.html.*)$ $1/$2.php?$3

有的服务器可能要在?前加一个\才行,代码如下:
RewriteRule ^(.*)/([a-zA-Z]+)/(.*.html.*)$ $1/$2.php\?$3

PW无图版模式三支持(详情请查阅simple目录下的index.php,里面提供的规则可能无法使用),代码如下:
RewriteRule ^(.*)/simple/([a-z0-9\_]+.html.*)$ $1/simple/index.php?$2

有的服务器可能要在?前加一个\才行,代码如下:
RewriteRule ^(.*)/simple/([a-z0-9\_]+.html.*)$ $1/simple/index.php\?$2

最后,保存为文件名为 httpd.ini 的文件,上传到网站根目录即可。
其他的参照修改吧,不懂的话,跟帖说明。
posted @ 2011-05-09 11:44  microsoftzhcn  阅读(11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