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爱U100i排线更换笔记

视频教程: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5NDU4MzQw.html

排线购买地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0524787009【排线可用,但按键无弹性,凑活而已】

按照上面的视频拆解,基本没有问题。

下面是拆解流程图片

1.拆解前

2.键盘膜

从红圈处将键盘膜挑开。键盘膜三面边上由双面胶粘合,小心撕开即可。

3.紧固螺丝

2颗,处于键盘膜下方,如红圈处。

4.紧固螺丝

2颗,手机背面,揭开后盖即可看到,处于上部

5.排线

此时可将手机滑板下步查下,小心将两条排线拆开,先大后小(顺序不是关键,先拆容易的)。

6.紧固螺丝

SIM卡插槽旁边有一颗很小的螺丝,拆下后才可以将滑板部分分开,看到内部结构。

7.拆分滑板部分

此时滑板部分仅由摄像头周围的双面胶粘合,小心用手掰就可以分拆,分拆后如下图。

8.屏幕紧固螺丝

首先用塑料薄片揭开屏幕背后的镀金属薄片,可以看到下图情形。拆下红圈所示两颗螺丝。

9.排线

小心揭开屏幕前盖,在下图示红色方框处向里轻推,揭开白色键盘部分。白色部分下面,分拆屏幕排线,才能将屏幕完全取下。

注意途中红色圆圈部分,这是稍后手工粘贴排线的定位孔。

10.前面板键盘特写

注意下图中红色圆圈中,同样是定位空,粘合是用于定位。

11.全家福

12.点亮屏幕

更换新排线后,成功点亮屏幕。

关于更换排线

排线完全由大面积双面胶粘合在铝板上,更换时小心撕下,再将新排线粘合上去即可。

关于山寨排线

山寨排线最大的问题在于按键部分毫无弹性,基本可用而已。

[Update@2011-8-26]此类排线质量较差,仅40天,现在已出现花屏,慎用。

关于索爱手机

经过此次拆解,对比以前拆解过的诺基亚手机,对索爱手机有了一些新的认识。个人见解,索爱手机中的塑料结构件较薄,这是其体积较小的原因,但薄导致刚性较差,容易断裂;索爱手机中大量使用了双面胶,这中工艺也可有效降低手机厚度,但时间长之后,难免失效,推断这也是索爱手机后期松动的原因之一。

posted on 2011-07-22 22:39  snigoal  阅读(3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