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8+中XMLHttpRequest支持timeout属性及ontimeout事件

不久前我写了一个Ajax工具库。这篇是对请求超时处理的补充。IE8/9的XMLHttpRequest对象已经增加这方面的支持了。IE10 pre1测试也支持。如果W3C能将这两个东东标准化多好啊,不用那么的hack方式实现了。

XMLHttpRequest的timeout属性可以设置,表示在等待响应多少毫秒之后终止。
即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浏览器没有收到响应,那么就触发timeout事件,给xhr.ontimeout赋值为一个响应函数后可被执行。


主要代码如下

xhr.onreadystatechange = function(){
	if(xhr.readyState == 4){
		try{
			var s = xhr.status;
			if(s>= 200 && s < 300){
				//success(xhr);
			}else{
				//failure(xhr);
			}						
		}catch(e){}
	}else{}
};
xhr.open();
xhr.timeout = 1000;
xhr.ontimeout = function(){
	alert('request timeout');
}

超时后再访问xhr的status属性会出异常,因此加上try catch。


相关:

IE8_XHR.js

检查超时-Ajax之四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535874%28VS.85%29.aspx

posted on 2011-05-02 08:54  snandy  阅读(70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