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译】VS2010中C#的增强

2009-10-11 14:46  拖鞋不脱  阅读(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原文:VB and C# enhancements in VS 2010

 

选择一种开发语言是程序员的个人选择,就像挑选一种冰激凌口味——有许多不错的选择,但你最喜欢的口味则是一个个人偏好的问题。

在Visual Studio 2010中,我们对两种最流行的语言:Visual Basic和C#做了一些加强,提供给程序员——无论他们偏好哪种语言——所有的工具,帮助他们去完成一个完美的软件。

Visual Basic

略……

C#

C#4.0主要的改进在于动态编程范式的共用性以及Office的可编程性改进。动态查询,是C#4.0的新功能,使你可以以同样的方式使用并操作IronPython、IronRuby、 JScript、HTML DOM或者标准.NET库中的对象。诸如指定和可选的参数、COM客户端支持等语言方面的增强,则使得面向Office API的C#开发者能够享受Visual Basic开发者同样的美好体验。

在你的代码中添加dynamic这一新的关键词,能够使对象类型在运行时动态获得而不是在编译时制定。这样能够使动态语言以一种更自然的方式向C#暴露它们的对象。

dynamic dynamicObject = GetDynamicObjectFromRuby();

dynamicObject.Foo(7);

dynamicObject.Property = "Property value";

dynamicObject[0] = "Indexed value";

对于Visual Basic和C++的程序员来说,可选参数是很熟悉的,现在,C#程序员也可以使用这一特性。带有默认值的可选参数在方法签名中声明,如下所示:

private void CreateNewStudent(string name, int currentCredits = 0, int year = 1)

上述的方法可以用以下任意一种方式调用:   

CreateNewStudent("Chloe");

CreateNewStudent("Zoe", 16);

CreateNewStudent("Joey", 40, 2);

忽略currentCredits参数,但指定year参数,新的指定功能(高亮处)能够实现这一需求。下述调用同样可行:

CreateNewStudent("Jill", year: 2);

CreateNewStudent(name: "Bill", currentCredits: 30, year: 2);

CreateNewStudent("Will", currentCredits: 4);

指定参数同样是对已有方法书写自阐述调用的好方式,即使它们并没有使用可选参数。

更多

你可以从 VB Futures site以及C# Futures site获取更多关于Visual Studio2010的语言增强或者下载样例。尝试新功能,请下载并安装Visual Studio Beta1,并加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