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é

为明天干杯!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扫除机器人

Posted on 2005-06-07 00:07  smalldust  阅读(74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昨天去ビックカメラ,偶然间发现了正在热销中的扫除机器人,名字叫做Roomba Discovery,还有其兄弟Roomba Discovery SE 



这种机器人大小有汽车方向盘那么大,所谓的自动扫除功能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它下面是一个吸尘器式的结构,然后跟玩具车一样遇到障碍物和悬崖会自动转弯。
但是如果单单有这些,它也就不值得卖这么贵了。其卖点是,它可以自动寻找脏的地方和垃圾;而且最强的是,它快没电的时候,可以自己寻找充电插座去充电。理想状态下,你只要按一下它的开关,就永远不用管它了——它又能自动找脏东西,又能自动充电,充完电接着干活,一切都不用你干预。

当时看了介绍,我们在柜台前驻留了很久,我还把这个机器人翻过来看了看。挺重的……
最后发现了Roomba Discovery的一些缺点:
·扫除能力太差。由于这个家伙是圆的,所以遇到一些角落,根本进不去,更不用谈清扫了。就连墙根的清扫都很不彻底。唯一能很快清扫干净的就是地板正中央的一对纸屑。
·老花眼。说是有自动辨别垃圾的能力,可是,到底什么算是垃圾?人类辨别垃圾还要拿起来看看有用没用呢,更何况机器?所以其辨别垃圾的能力,仅限于在同样花色平平整整的地板上,发现一堆特别显眼的纸屑(嗯,还是纸屑)
·噪音太大。这个家伙在喧闹的商场里都吵得要命,更不用期望安静成癖的日本人会买了。

详细参数
重量:2.9kg
尺寸:直径340mm,高80mm
充电时间:3小时
使用时间:90-120分钟
价格:76,000日元(约合5600人民币)
(但是据有人说可以以200美金左右的价格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