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ord双面打印自动确定器

2012-02-28 17:24  slmk  阅读(1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你用过Word的双面打印吗?如果你是人工双面打印的话,一定对下面的对话框比较熟悉:


你需要将打印了一面的纸按正确的顺序再放回到送纸器中,这个过程需要你在电脑和打印机之间来回奔跑。如果打印机距离你的电脑较远,例如打印机在1楼,而你在4楼办公,这会浪费我们很多宝贵的时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双面打印自动确定器”。当我们去取打印的文件的时候,先设置一个时间延迟,例如120秒后自动确定就好了。不需要来回跑,不需要求助其他同事。

其实这只是此程序的一个用途,可以通过简单的配置,确定任意窗体的任意按钮,配置界面如图:

 

点击添加按钮可以添加新的功能。

先选中"窗体标题"单元格,再将图标拖到窗体上;选中"按钮文本"单元格,再拖到按钮上。

通过将此图标拖拽到要确定的窗体上,可以自动捕捉到窗体的标题或按钮的文本,并自动填充到你选择的单元格中。
点击保存,记住我们的设置。

从这里获取程序

关于程序的开发

如此小的程序如果用.net开发,需要附带庞大的.net framework类库,普通用户的安装体验并不友好。因此,我选择了用QT开发,一方面是因为QT开发跟C#开发很相似--对象系统很相似,开发环境IDE工具QTCreator也跟VS差不多。最主要的是,最终生成的程序小,打包后只有不到5M,并且不需要安装,纯绿色软件,解压后即可运行。

可以作为开发小程序的范例程序,可以学到的QT知识点有:

1、数据库SQLite的增删改查,数据显示控件和数据绑定的使用。

2、类似Spy++的窗口查找全部源代码

3、多窗体的使用

4、QT自定义控件的使用,其中实现了一个简单的PictureBox控件

全部代码使用QT和Windows Api实现,不依赖于其他类库。

从这里获得全部源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