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View控件

呵呵..我做留言簿的时候你怎么就显示不出来呢..好好看你下吧..

   通常情况下,FormView控件用于更新插入(我要的就是你啊)数据纪录.并且在主细表中应用较多,
   注意,FormView控件一次只能显示一条数据纪录.

自定义模板内容中数据绑定的表达式有以下两种:

  1. <%# Bind("columnName1")%>
  2. <%# Eval("colunmName1")%>

使用Bind表达式,说明columnName1是可读可写的,常见<EditItemTemplate>.<InsertItemTemplte>
使用Eval,那就是说colunmName1只是用于显示数据了,不能修改, 常见于<ItemTemplate>

以下来自MSDN:

因为 FormView 控件使用模板,所以该控件不提供自动生成命令按钮以执行更新、删除或插入操作的方法。必须手动将这些命令按钮包含在适当的模板中。FormView 控件识别某些 CommandName 属性设置为特定值的按钮。下表列出了 FormView 控件识别的命令按钮。

按钮

命令名值

说明

取消

“Cancel”

在更新或插入操作中用于取消操作和放弃用户输入的值。然后 FormView 控件返回到 DefaultMode 属性指定的模式。

删除

“Delete”

在删除操作中用于从数据源中删除显示的记录。引发 ItemDeletingItemDeleted 事件。

编辑

“Edit”

在更新操作中用于使 FormView 控件处于编辑模式。在 EditItemTemplate 属性中指定的内容是为数据行显示的。

插入

“Insert”

在插入操作中用于尝试使用用户提供的值在数据源中插入新记录。引发 ItemInsertingItemInserted 事件。

新建

“New”

在插入操作中用于使 FormView 控件处于插入模式。在 InsertItemTemplate 属性中指定的内容是为数据行显示的。

“Page”

在分页操作中用于表示页导航行中执行分页的按钮。若要指定分页操作,请将该按钮的 CommandArgument 属性设置为“Next”、“Prev”、“First”、“Last”或要导航至的目标页的索引。引发 PageIndexChangingPageIndexChanged 事件。

Note注意

此类型的按钮通常只在页导航模板中使用。

更新

“Update”

在更新操作中用于尝试使用用户提供的值更新数据源中所显示的记录。引发 ItemUpdatingItemUpdated 事件。

posted @ 2007-01-04 23:46  sliuqin  阅读(2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