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前端面试

【一面】
其实还比较简单,大致就介绍了一下自己学了撒。以下几个问题
1、移动端和pc差别
2、html5的特性
3、node.js
4、jq源码读过之后有什么提升
5、js创建对象的几种方式
大致就是这个几个了,还有些其他的记不清楚了。总的来说,大家面一面不用太紧张一般都是基础的问题,一面感觉答的很不错
 
【二面】
这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二面的大哥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说我正在回去的路上10分钟以后面试可否(我可是住在山上啊。一路面一路走肯定累死).回到宿舍,大哥打电话来了。说实话,二面的难度绝对和一面有质的差别。所以说二面通过的同学就属于原则上技术上问题不大。即使二面挂了不要灰心。扯远了,继续说面试题
1、 在地址栏输入url中间会经历什么
2、你所了解的前端技术栈有哪些
 
这个可能我要多说一下。本来吧这两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暗藏杀机。
首先第一个问题。你的回答中将会包括http协议 服务器的知识,浏览器渲染的知识。打个比方,dns是什么 作用。如果你能把每一块说的很清楚的话,那真的没撒问题了。
第二个问题就是考察的是你在前端方面的可扩展性,如果你了解的越多证明你知道的越多。可塑性可发展性更强。
二面说实话我答的不是很好,但是很感谢二面前辈让我过了。嘿嘿
【三面】
是在一个下午,我和哥们去开会了,结果手机没带。回来一看,哎,内心是奔溃的啊。恰好是周六,心想,死定了。不过还好,就在我发这篇面经的前一个小时。三面的大哥终于打来了。问题如下
1、ajax在jquery的底层是怎么实现的
2、Promise编程
3、页面优化 url问题,同上
4、css3动画优化
5、重排重绘
6、项目开发(你现在做的这个项目你觉得你写的东西最大的优点和缺点)
7、git自动化部署测试服务器(这个是我最近搭的测试服务器,也问了一下。不多)
 
三面其实更多的是检测是的前端基础能力,所以二面过了的同学就不要怕了。嘿嘿,三面的大哥说和hr沟通一下.然后大致过了30分钟。hr打电话来了,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四面又来了。结果并没面了。就直接过邀请函了。嘿嘿
总结一下,每家公司其实我觉得都差不了太多。(虽然没面试,但是看过,嘿嘿)一面一般是你以后的队友,二面可能是你以后的直属老大或者其他部门的老大(蘑菇街说的是其他部门的老大),三面我也不知道,说是其他部门老大。
这是面试官。好了说一下题,一般来说,一面大致是简历筛选,比较简单,二面是能力测试(注意,一般大型的公司很多问后端,因为一个做前端的,后端服务器很熟悉的话前端也差不了哪儿去,三面的话前端技术复试,有可能你本来就做后端的,所以需要对你前端能力进行一个复试。
posted @ 2015-09-29 20:03  Simon Lau  阅读(16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