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中C#和JS的方法互相調用

      由于Unity3D中一些腳本的方法只能用在JS中,在C#中是無效的,而C#可以與服務器端通訊,JS本身卻不行。所以勢必會遇到這兩種語言腳本中方法的互相調用,以下是示例。

兩個文件 test1.js 和 test2.cs

test1.js

function OnGUI()
{    
    
if(GUI.Button(Rect(25,25,100,30),"JS Call CS" ))
    
{
        
var c = gameObject.GetComponent("test2");
        c.PrintTest();
    }

}


function testPrint()
{
    print(
"CS Call JS");
}

 

test2.cs

using UnityEngine;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public class test2: MonoBehaviour {

    
void OnGUI()
    
{
        
if(GUI.Button(new Rect(25,70,100,30), "CS Call JS"))
        
{
            test1 c 
= (test1)gameObject.GetComponent("test1");
            c.testPrint();
        }

    }


    
void PrintTest()
    
{
        print(
"JS Call CS");
    }

}

 

這里必須要注意的是JS文件必須是在 "Standard Assets"、 "Pro Standard Assets" 和 "Plugins" 這三個目錄中的任何一個里,而CS文件不能與JS文件在一個目錄中。原因是,這三個目錄里的腳本被最先編譯,"Editor"目錄里的稍后編譯,其他的腳本最后編譯。目前Unity3D的2.5的版本似乎不支持C# 3.0,所以無法用var的關鍵字,這樣就只支持強類型,所以如果在一個目錄下則CS文件無法讀取JS里的方法,也就無法編譯通過了。而JS調用CS方法則無此限制。

具體可參考 http://unity3d.com/support/documentation/ScriptReference/index.Script_compilation_28Advanced29.html

posted @ 2009-10-28 23:48  變色龍  阅读(709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