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作业01

你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希望通过一步步的专业课学习,能够具有独立编写程序的能力,从多方面考虑到用户的需求并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程序的设计。由于专业性质的特殊性,我希望本人在技术层面有扎实功底的同时也能充分了解到政务环境从而能够编写出与之相适应的软件。

你上过的课程中老师提供的最大帮助是什么?

相比于只进行书本上的知识点学习,在课堂上老师提供了许多他们自己对于知识点的理解,进而能够帮助我们建立起连接一个又一个知识点的桥梁,使我们的知识从一维变为二维,从二维变成三维……慢慢的我们便拥有了对于这个专业一个完整的,有自己独立见解的体系。

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邹欣老师的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如同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师生关系可能是我遇到的最好的诠释。学员自己有健身的强烈欲望,总是希望教练可以再多教一点;教练也有着认真细心的态度,同时也会用科学的方式教会学员动作,以保障学员在未来的健身中避免因动作错误而受伤,这是现在老师教学普遍欠缺的,教学过于功利化和形式化。在学习知识时,老师尊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尽自己所能来教学生;学生更要尊重老师在学术领域的能力,虚心受教。在课堂上,师生之间不仅仅是PPT上的联系。诚然有句话:师傅领进门,功夫靠个人。但更主要的是那领进门的那一步,第一步没做好的话,在后期的学习中就会遇到各种“受伤”。

我们课程要你两学期实践10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现在还没有10000行的概念,我觉得也没必要提前去四处了解10000行有多恐怖,对于现在的我连一行都写不出来。我认为先一步步学习,掌握专业基础知识。提高能力的同时便是减轻负担。

posted @ 2016-11-26 13:47  林臻  阅读(17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