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之光,王者同行,云聚一堂,2010年MVP Open Day小记

去年的MVP Open Day还历历在目,有幸今年参加了微软举办的中国MVP Open Day,活动的目的是把现任的MVP们聚集在一起,还邀请到微软公司的一些负责人产品团队成员,大家面对面地交流想法和沟通问题。可以说MVP Open Day是规模仅小于MVP全球峰会的一次盛典,议程包括了MVP项目介绍、技术课程、产品团队QA以及负责人的QA等。另外,这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聚会时间,来自大陆或香港或台湾的各位MVP们平常只能在线上相互联络,各种熟悉的名字和面孔在这短暂的几天时间里都活生生的出现在大家面前,回归现实的沟通,使大家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

 

微软的MVP项目是为社区中有杰出贡献的人准备的一个奖励项目,几乎各个产品或技术都有名额,也面向几乎所有地区和人员开放申请,如果你想成为MVP,可以参考MVP支持网站。在中国区也有许多第三方技术社区可以申请MVP,包括博客园。当然还有微软在中国的官方MSDN论坛TechNet论坛,非常欢迎你的加入和积极参与。

 

今年的GCR MVP Open Day是在10月29、30号两天在上海举行。下面按时间顺序简要回顾一下主要事件。

 

第一天在位于上海闵行紫竹科学园区的微软公司举行。在一段非洲舞蹈作为开幕式之后开始了上午的议程,包括各负责人致辞,主要是介绍MVP项目及发展情况。之后是QA,这段时间里面可以提问给刚才的任何一位,由他们回答,当然,有许多内容涉及到MVP专属权益,这部分内容不能公开透露,这也是成为MVP的一个优势喔!

 

 

中午的自助餐时,每一桌会安排一个微软公司的员工,这样大家在用餐时也能面对面交流。

 

下午就是各技术分会场,包括许多产品许多技术方面,没有分身术,所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去听。所以我去听了关于Windows Phone 7的两堂课程,主要目的是为了玩讲师的真机。

 

 

把玩时间太短,感觉流畅外,还不是特别熟悉。

 

第一堂是由王立楠讲的“面向Windows Phone 7开发XNA游戏”。用摄像头把手机界面放在大屏幕上,演示期间我们的王老师太过投入,游戏也很刺激,导致手机远离了摄像头,下面观众表示看不见,反映了好几次,入戏比较深的王老师才回过神来,让手机重新回到摄像头前面。

 

第二堂是张欣的“使用Silverlight开发Windows Phone 7应用程序”。介绍了WP7应用的开发场景,两个字概括:“简单”。P.S. 你现在就可以开发WP7应用了,到这里看看吧。

 

第三堂是陈品嘉的“桌面优化解决方案”。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应用程序虚拟化,让企业部署应用非常简单。

 

接下来是专家问答和参观。我听完三堂课出来比较晚了,直接参观去,绕着微软办公室一层一层的转过去,其实发现所有公司的办公室布局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不同的公司不同的氛围其实全部是有人来创造的。以人为本嘛!

 

晚上是丰盛的晚宴和刺激的Party,期间由PeterHu带来了PDC10的一些消息。结束时已经接近10点,我们意犹未尽,继续到旁边的KTV玩到2点……

 

以上是第一天的事件。第二天主要在酒店举行,早上去参加了PeterHu关于社区的一些想法沟通,MVP出生于社区也成长于社区,社区的建设是微软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当然也需要MVP的支持。

 

 

然后就是闭幕演讲和QA。QA环节时徐雷提到有没有可能MVP全球峰会在中国举行,因为去一趟美国的话在经济上需要很给力。得到的回答是因为微软公司主要还是在美国,绝大部分的大牛也都在美国,所以还是会在美国本土举办峰会,让来自全世界的MVP们有更多机会接触大牛们。

 

留下美好回忆,我们把祝福写在小纸条上。

 

 

接下来是论坛讨论,这是微软中国官方MSDN论坛TechNet论坛专属的环节,主要是关于论坛的发展及建设,这也是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所以,欢迎立刻加入微软中文技术论坛!

 

P.S. 关于今年GCR MVP Open Day的更多博文:

来自徐雷:http://www.frankxulei.com/?p=696

来自苏繁:http://goxia.maytide.net/read.php/1451.htm

来自王豫翔:http://blog.csdn.net/shyleoking/archive/2010/11/04/5986734.aspx

来自MrFly:http://mrfly.blog.51cto.com/151750/415369

posted @ 2010-11-05 11:05  亮小猪  阅读(6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