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忘记密码重置

  前一阵子因为特殊原因我把一个网站的VPS服务器关闭了,结果竟把SSH密码忘了,也没有使用SSH密钥,因为上面还有网站文件不能选择重装,只能尝试在面板重置,但是面板返回结果一直是404我无法获得重置的密码,所以只能通过VNC来手动重置root密码了。操作其实很简单,如果读者也忘记了密码可以尝试我给出的方法。我用的系统是Debian 8的系统,不过此方法同样适用于Debian 7以上的系统。

  其方式是在GRUB引导菜单下按“e”进入编辑模式直接修改用户密码。

具体步骤

  • 重启VPS,可以在面板重启也可以在VNC上面使用发送“CTRL+ALT+DEL”按钮直接重启,在图示处按“e”键(若出现BIOS界面需要按两次“e”键或等待跳转到引导菜单界面)

  

  BIOS界面按“e”进入GRUB引导菜单再按“e”进入编辑;

  

  • 进入GRUB编辑红色框中内容,将“ro”替换为“rw init=/bin/sh”;

  

    

  • 修改完毕后按“CTRL+X”保存,系统会自动重启进入单用户模式;

  

  • 下面就输入“passwd root”回车,系统会提示输入两遍密码(输入密码不可见),当看到 successfully 表明密码修改成功!(“passwd 用户名”可修改对应用户密码)

  

  • 最后再次发送“CTRL+ALT+DEL”命令直接重启,密码修改成功!

   

 

   其实本方法也适用于本地物理机修改密码,若希望对CentOS 7或是RHEL 7修改密码,仅需把“ro”替换为“init=/sysroot/bin/sh”即可。

  希望本文能为一些新手小白提供一些帮助。

posted @ 2019-06-08 13:25  Maolic  阅读(95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