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发布48小时用户调查报告

小组名称:飞天小女警

项目名称:礼物挑选小工具

小组成员:沈柏杉(组长)、程媛媛、杨钰宁、谭力铭

 

调查问卷标题:用户调查报告

调查目的:在final版本发布后的用户调查报告

调查问卷的数量:11

问卷有效数量:11

调查开始时间:12月1日 20:00

调查截止时间:12月3日 10:00

用户数:28

问卷形式:通过问卷星网站制作生成调查问卷,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调查。

调查结果如下:

1.答卷统计数据:

 

 

 

 

2.被调查者的答卷信息:

 

分析总结:

1.首先我们在问卷的题目设定上有七个明确指标的选择题和一个任意发挥的主观题,这样的设更等让能我们通过问题的答案了解到用户的真实的感受。

2.此次的题目设置中,特意设有明确调查目的的题目,并通过婉转的问题提问和答案选项,得知我们想知道的用户体验结果。

3.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用户比较喜欢我们的界面设计,尽管界面设计的好坏评价,仅是审美观的直观感觉,可我们也希望得到大多数用户的认可和喜欢。

4.调查结果表明,我们设计的通过做选择题的方式来获得推荐礼物,还是很受用户的喜爱,占调查人数的81.82%,这种简单、已操作的方式,大多数人都乐意使用。

5.调查结果中,有90。91%的用户表示我们的礼物挑选小工具很有用,表明,我们的项目很有用户和市场前景。

6.我们起初设计常用收礼人这个功能的时候,就是考虑到用户可能会对不止一个人送礼,那么存储常用收礼人的信息就很有用了,调查数据表示,有54.55%的用户会添加一到三个常用收礼人,有18.18%的用户会添加三个以上的常用收礼人信息,这就表明,对常用收礼人进行存档管理,是大多数用户的需求。

7.调查报告显示,我们设计的礼物top10模块确实能帮助用户挑选到心仪的礼物,再一次肯定了我们的设计这个模块的实用性和必要性。

8.有90%的用户表示,在对挑礼物毫无头绪时会选择我们的礼物挑选小工具来选择礼物,这也印证了我们设计项目的初衷和目标即是为那些对送礼物毫无头绪的人们,可以通过我们的工具给他们一些礼物建议和送礼方向的建议。

9.我们新增的亮点模块“猜你喜欢”,希望能给用户更多的礼物推荐信息,供他们选择。调查表示,有72.73%的用户在猜你喜欢的礼物推荐中有自己心仪的礼物。一方面说明,我们设计这个模块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则表明,“猜你喜欢”中的推荐礼物还不能做到完全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

10.最后一个主观题回答中,用户表示希望我们增加更多的礼物供选择。这个我们组是有考虑过使用数据爬虫来获取更多的礼物信息,但因任务量和时间的关系,最终没能实现,很遗憾。

11.final版本的发布,象征着我们组已经完成了对这个项目的跟进,但是我们组很希望,这个项目还能继续发展改进。如果有可能,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可以继续开发我们的项目,使礼物挑选更完善、更新颖、更实用,那是再好不过了。

posted @ 2016-12-03 10:15  沈柏杉  阅读(32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