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搭建consul 集群

consulcluster

上图是官网提供的一个事例系统图,图中的Server是consul服务端高可用集群,Client是consul客户端。consul客户端不保存数据,客户端将接收到的请求转发给响应的Server端。Server之间通过局域网或广域网通信实现数据一致性。每个Server或Client都是一个consul agent。Consul集群间使用了GOSSIP协议通信和raft一致性算法。上面这张图涉及到了很多术语:

  • Agent——agent是一直运行在Consul集群中每个成员上的守护进程。通过运行 consul agent 来启动。agent可以运行在client或者server模式。指定节点作为client或者server是非常简单的,除非有其他agent实例。所有的agent都能运行DNS或者HTTP接口,并负责运行时检查和保持服务同步。
  • Client——一个Client是一个转发所有RPC到server的代理。这个client是相对无状态的。client唯一执行的后台活动是加入LAN gossip池。这有一个最低的资源开销并且仅消耗少量的网络带宽。
  • Server——一个server是一个有一组扩展功能的代理,这些功能包括参与Raft选举,维护集群状态,响应RPC查询,与其他数据中心交互WAN gossip和转发查询给leader或者远程数据中心。
  • DataCenter——虽然数据中心的定义是显而易见的,但是有一些细微的细节必须考虑。例如,在EC2中,多个可用区域被认为组成一个数据中心?我们定义数据中心为一个私有的,低延迟和高带宽的一个网络环境。这不包括访问公共网络,但是对于我们而言,同一个EC2中的多个可用区域可以被认为是一个数据中心的一部分。
  • Consensus——在我们的文档中,我们使用Consensus来表明就leader选举和事务的顺序达成一致。由于这些事务都被应用到有限状态机上,Consensus暗示复制状态机的一致性。
  • Gossip——Consul建立在Serf的基础之上,它提供了一个用于多播目的的完整的gossip协议。Serf提供成员关系,故障检测和事件广播。更多的信息在gossip文档中描述。这足以知道gossip使用基于UDP的随机的点到点通信。
  • LAN Gossip——它包含所有位于同一个局域网或者数据中心的所有节点。
  • WAN Gossip——它只包含Server。这些server主要分布在不同的数据中心并且通常通过因特网或者广域网通信。
  • RPC——远程过程调用。这是一个允许client请求server的请求/响应机制。

在每个数据中心,client和server是混合的。一般建议有3-5台server。这是基于有故障情况下的可用性和性能之间的权衡结果,因为越多的机器加入达成共识越慢。然而,并不限制client的数量,它们可以很容易的扩展到数千或者数万台。

  同一个数据中心的所有节点都必须加入gossip协议。这意味着gossip协议包含一个给定数据中心的所有节点。这服务于几个目的:第一,不需要在client上配置server地址。发现都是自动完成的。第二,检测节点故障的工作不是放在server上,而是分布式的。这是的故障检测相比心跳机制有更高的可扩展性。第三:它用来作为一个消息层来通知事件,比如leader选举发生时。

  每个数据中心的server都是Raft节点集合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它们一起工作并选出一个leader,一个有额外工作的server。leader负责处理所有的查询和事务。作为一致性协议的一部分,事务也必须被复制到所有其他的节点。因为这一要求,当一个非leader得server收到一个RPC请求时,它将请求转发给集群leader。

  server节点也作为WAN gossip Pool的一部分。这个Pool不同于LAN Pool,因为它是为了优化互联网更高的延迟,并且它只包含其他Consul server节点。这个Pool的目的是为了允许数据中心能够以low-touch的方式发现彼此。这使得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可以很容易的加入现存的WAN gossip。因为server都运行在这个pool中,它也支持跨数据中心请求。当一个server收到来自另一个数据中心的请求时,它随即转发给正确数据中想一个server。该server再转发给本地leader。

  这使得数据中心之间只有一个很低的耦合,但是由于故障检测,连接缓存和复用,跨数据中心的请求都是相对快速和可靠的。

使用Consul也非常简单,基本可以做到开箱即用

这篇文章《使用C# 和Consul进行分布式系统协调 》是在单机上做的, 我们现在要大家一个3节点的集群,本文就是介绍如何搭建一个3节点的Consul集群:

1.   准备工作

  a)      启动三台虚拟机

    s1:10.0.0.5

    s2:10..0.0.6

    s3:10..0.0.7

  b)      每台机器上在 /usr/local 新建文件夹    

mkdir –p /usr/local/consul/data

  c)      下载consul,并将其考入到/usr/local/consul中

    下载地址:https://www.consul.io/downloads.html

sudo wget https://releases.hashicorp.com/consul/0.7.2/consul_0.7.2_linux_amd64.zip

unzip consul_0.7.2_linux_amd64.zip

2.   启动server agent

   a)      进入consul目录中

       b)      执行命令:

sudo ./consul agent -server -bootstrap-expect 2 -data-dir=data -node=n1 -bind=10.0.0.5 -client=0.0.0.0 &

注:
i.  server: 以server身份启动。
ii.  bootstrap-expect:集群要求的最少server数量,当低于这个数量,集群即失效。
iii.  data-dir:data存放的目录,更多信息请参阅consul数据同步机制
iv.  node:节点id,在同一集群不能重复。
v.   bind:监听的ip地址。
vi.  client 客户端的ip地址
vii.  &  :在后台运行,此为linux脚本语法
vii.  更多参数及配置说明见consul官方说明文档https://www.consul.io/docs/agent/options.html

      c)      修改node和bind信息,分别在另外两台机器中执行 上面命令。

sudo ./consul agent -server -bootstrap-expect 2 -data-dir=data -node=n2 -bind=10.0.0.6 -client=0.0.0.0 &

sudo ./consul agent -server -bootstrap-expect 2 -data-dir=data -node=n3 -bind=10.0.0.5 -client=0.0.0.0 &

  d)      在s2、s3中分别执行:

./consul join 10.0.0.7

到这里整个consul server 集群就算完成了,可以利用consul members查看集群中包含的node信息。使用consul info命令可以查看当前节点状态,包括是否在集群中,是否为leader(主)。

3.   搭建管理工具

consul自带的WEB UI,Web ui是consul提供的可视化的服务web界面,可以对key/value和服务、节点进行操作

  a)      下载consul web ui(包含一个html和一个static文件件),和本机中的consul放到同级目录。

  b)     在本机启动consul,需要设置-ui-dir ./webui

sudo ./consul agent -server -bootstrap-expect 2 -data-dir=data -node=n3 -bind=10.0.0.7 -ui-dir=webui -client 0.0.0.0 &
打开浏览器访问8500 端口:

image

posted @ 2017-01-14 22:02  张善友  阅读(29283)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