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基于Mono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框架发布Xamarin 3.0

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框架Xamarin可以让你完全用C#编写你的应用程序,在iOS、Android、Windows Phone 8、Windows8和mac平台上共享相同的代码。你可以重用你最喜欢的.NET库,而且还很容易地使用平台特定的库和框架。Xamarin提供了高性能编译的代码和完全访问所有本地API。所以Objective-C和Java能干的事,Xamarin的C#平台工具一样可以出色完成。

Xamarin 在5月28日发布了Xamarin 3,主要有四个重要的变化。

首先,他们有了一个坚实的iOS界面设计器,而且不依赖于苹果的Xcode。Xamarin Studio 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在Visual Studio上面使用,具体可看Xamarin Designer for iOS Overview。 

第二个就是Xamarin.Forms。它是一个抽象的控件平台。您可以通过代码或者是XAML来描述一个按钮,并正确的获得按钮在每个操作系统的行为。你甚至可以创建或者是重写特定的控件,这一部分使用XAML可满足了很多做个Silverlight/WPF/WP 同学的期盼,终于在界面层统一了,当然界面层上还有一些平台特有的还得使用平台相关的UI,这样可以把代码的共享比例进一步提高了。 

第三个就是Xamarin Studio增强,对NuGet 内置包管理支持和集成.NET BCL 文档等等,通过Nuget可以使用超过20,000多个组件包。

components-and-nuget@2x

第四个就是代码共享方面的改进,为跨平台项目提供的2个代码共享模式PCL 和Share,

code-sharing1[1]

详细的内容可以参见官方博客 《Announcing Xamarin 3》。

[Xamarin] iOS 與Android結合SignalR

posted @ 2014-05-31 23:41  张善友  阅读(389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