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c# 元组Tuple

Tuple类型像一个口袋,在出门前可以把所需的任何东西一股脑地放在里面。您可以将钥匙、驾驶证、便笺簿和钢笔放在口袋里,您的口袋是存放各种东西的收集箱。C# 4.0引入的一个新特性 Tuple类型与口袋类似,它可以存放不同类型的对象。CodeProject上有篇文章《C# 4 - Tuples》 全面的介绍了Tuple。

在C# 4.0之前我们函数有多个返回值,通常是使用ref,out 。到了c# 4.0 应当使用元组Tuple而不是使用输出参数,在任何时候都应避免使用ref/out传递参数,尤其对引用类型(禁止引用的引用,尝试改进你的设计。

数组合并了相同类型的对象,而元组合并了不同类型的对象。元组起源于函数编程语言(如F#) ,在这些语言中频繁使用元组。.NET 4定义了8个泛型Tuple类和一个静态Tuple类,它们用作元组的工厂。这里的不同泛型Tuple类支持不同数量的元素。例如,Tuple<T1>包含-个元素,Tuple<T1,T2>包含两个元素,以此类推。

相关阅读: [你必须知道的.NET]第三十二回,,深入.NET 4.0之,Tuple一二

posted @ 2014-02-09 11:51  张善友  阅读(1830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