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C#动态编译引擎-CS-Script

什么是CS-Script?

CS-Script是一种以CLR(公共语言运行库)为基础的脚本系统,它使用ECMA标准的C#作为编程语言,它面向微软的CLR运行库(.net 2.0/3.0/3.5/4.0)并且完全支持Mono(http://www.oschina.net/p/mono)。

CS-Script是开源的,它的许可协议:http://www.csscript.net/Licence.html。支持商业化用途。

CS-Script 将c#语言与.net框架类库强大丰富的功能结合在一起,组成了灵活的脚本系统。它适用于自动化解决各种编程任务,对于系统/网络管理员、研发人员、测试人员很实用。

CS-Script 的想法来自发表在(http://www.codeproject.com/KB/cs/cs-script_for_cp.aspx)上的一篇名为“CS-Script :失落的拼图”的文章,但是很快它的发展就超越了一个出版物的范畴,目前,在全球范围,它作为一种通用的脚本环境,被用来扩展程序功能。它适用于普通的程序爱好者和专业的研发人员,它波及非盈利机构与盈利机构。部分例子:MediaPortalFlashDevelopK2 APISF.net ("WinTin"), BonSAIAyaNova (service management software).

CS-Script的核心思想是:“在具有脚本引擎与CLR托管环境下的命令行及应用程序中执行:具有“单一功能”的c#代码片段“

动态使用脚本可以给系统带来很大的灵活性,它和可与.NET互交互的Ironpython有着某种异曲同工之处,Mono平台还有Mono shell(http://www.mono-project.com/CsharpRepl) ,CS-Script现在还支持Notepad++ CS-Script is now fully supported by Notepad++ (intellisense, execution...)

posted @ 2013-11-08 06:23  张善友  阅读(74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