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Visual Studio 2013 Web开发

cnbeta新闻:微软正式发布Visual Studio 2013 RTM版微软还发布了Visual Studio 2013的最终版本、.NET 4.5.1以及Team Foundation Server 2013。下面我们体验下Visual Studio 2013 Web开发方面有哪些特性,具体可以参看http://www.asp.net/visual-studio/overview/2013/release-notes

1、.NET Framework 2.0/3.0/3.5/4.0/4.5/4.5.1 支持

image

Visual Studio 2013 从更方面来说比VS2012有很多改进的地方,可以用vs2013替代vs2012了。你仍然可以在VS2013中制作开发ASP.NET 2应用程序。你可以用你自己的视图引擎,你自己的ORM,你自己的特性,你自己的构架,你自己的组件。

2、ONE ASP.NET

微软对ONE ASP.NET的支持更加完善了。

oneaspnet

 

image

image

3、浏览器链接

image

 

这个功能非常不错,可以设置设置多个浏览器作为你的默认浏览器。用浏览方式对话框选择IE和Chrome作为我的默认浏览器(按住Ctrl健多选浏览方式)。

 

image

现在,按Ctrl-F5打开两个浏览器:

image

在About.cshtml里改动一些文本。将鼠标悬停在工具栏上的浏览器链接按钮上:

image

它知道两个浏览器正在用SignalR和JavaScript与VS对话,你可以敲代码和html脚本并按下Ctrl+Alt+Enter键刷新所有连接的浏览器,或者你点击浏览器链接列表

image

image

更有趣的是,浏览器链接是可自扩展的。Mads Kristensen已经用Web Essentials做到了这点并且向Browser Link里添加了扩展。可以从源码【https://github.com/madskristensen/WebEssentials2013】编译!Web Essentials是开源的,所以我可以通过读代码来了解这些是怎么回事

 

4、引入"Bootstrap"库,版本是3.0

image

image

ASP.NET MVC 5

image

5、Entity Framework 6

Entity Framework 6 是EF开源后的第一个版本,可以兼容Mono,也就是EF6可以在Mono上运行的,之前EF1-5都不能在Mono上跑。而且Entity Framework Power Tools Beta 4新增EF6和Visual Studio 2013支持

6、Microsoft.AspNet.Identity: ASP.NET Identity 是构建 ASP.NET web 应用程序的一种新的身份认证系统。ASP.NET Identity 可以让您的应用程序拥有登录功能,并可以轻松地自定义登录用户的相关数据。

image

ASP.NET Identity 的功能如下:

  • ASP.NET Identity 系统
    • ASP.NET Identity 可用于所有的ASP.NET框架,如ASP.NET MVC,Web窗体,Web页,Web API和SignalR
  • 简单的弥补关于用户的配置数据
    • 当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创建新用户时,现在很容易为其添加额外信息。例如.. 假如你想在用户注册时添加一个生日选项,此时会变的很容易。ASP.NET Identity 使用 Entity Framework Code First 并容易对 POCO 类进行扩展。
  • 持久性控制
    • 默认情况下 ASP.NET Identity 也将在数据库中存储所有的用户信息。使用 Entity Framework Code First 可把所有用持久性机制实现。如果您的应用需要,这些信息可以使用在不同的存储机制,如SharePoint,Azure表服务,没有SQL数据库的情况等,它还可以为不同的存储供应商提供支持。
  • 单元测试
    • ASP.NET Identity 可以是你的Web应用程序拥有更多的单元测试功能。
  • 简单的角色提供程序
    • 简单的角色提供程序,可以让你使用角色限制访问所控制的部分或全部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地创建,如“管理员”的角色,或向角色中添加指定的用户。
  • 基于声明
    • ASP.NET Identity 支持基于声明的用户身份验证,用户的身份被表示为一组的权利请求,这就是一个声明。
  • 外部登录
    • 你可以轻松添加外部登录功能,如使用微软帐户、 Facebook、 Twitter 和谷歌账号登陆到你的应用中,应用程序只存储用户特定的数据。 您也可以使用 Windows Azure Active Directory 添加登录功能,并在应用程序中存储用户特定的数据。
    • 这里有个55分钟的视频 http://channel9.msdn.com/Events/TechEd/NorthAmerica/2013/DEV-B314#fbid=fEhPNbmXE9- 讲解这个特性: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of ASP.NET Identity http://brockallen.com/2013/10/20/the-good-the-bad-and-the-ugly-of-asp-net-identity/

Fully asynchronous, new and sweet ASP.NET Identity implementation for RavenDB https://github.com/tugberkugurlu/AspNet.Identity.RavenDB

7、ASP.NET Web API 2 OWIN的支持和整合

image

ASP.NET Web API现在完全支持OWIN(Open Web Interface for .NET),并且可运作于任何兼容于OWIN的主机(Host)。

Open Web Interface for .NET(OWIN)定义一个介于Web服务器与Web应用程序之间的抽象层。OWIN将网页应用程序从网页服务器分离出来,然后将应用程序托管于OWIN的程序而离开IIS之外。

clip_image001

来源:http://www.asp.net/aspnet/overview/owin-and-katana/an-overview-of-project-katana

using Microsoft.Owin;
using Owin;

[assembly: OwinStartupAttribute(typeof(WebApplication2013.Startup))]
namespace WebApplication2013
{
    public partial class Startup
    {
        public void Configuration(IAppBuilder app)
        {
            ConfigureAuth(app);
        }
    }
}

Example of the Data Flow in Katana

ASP.NET Identity 简介

http://www.tugberkugurlu.com/Blog/Tags/owin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magazine/dn451439.aspx

進擊的 ASP.NET Web API 2 巨人 – 打造支援各種裝置及平台的服務

http://vswebessentials.com/

http://www.cnblogs.com/haogj/category/518386.html

http://weblogs.asp.net/scottgu/archive/2013/10/17/announcing-the-release-of-visual-studio-2013-and-great-improvements-to-asp-net-and-entity-framework.aspx

http://weblogs.asp.net/jgalloway/archive/2013/10/17/top-things-web-developers-should-know-about-the-visual-studio-2013-release.aspx

http://weblogs.asp.net/jeff/archive/2013/10/03/decoupling-owin-external-authentication-from-asp-net-identity.aspx

http://www.infoq.com/cn/news/2013/11/visual-studio-2013-new-templates

posted @ 2013-10-18 21:41  张善友  阅读(66957)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